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首次拆掉护具训练 MVP热门人选小巨人第7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8日 14:35 来源:

  上海热线消息:北京时间1月18日 《ESPN》专栏作家蒂姆-莱格勒撰文分析了本季最有价值球员的热门人选,现编译如下:

  1.太阳后卫史蒂夫-纳什--纳什打出了生涯最佳赛季,本季纳什甚至证明了他有 能力用得分统治比赛,而且纳什的防守能力绝对被低估了,他的协同包夹防守非

  常积极有效,MVP三连庄?为什么不?

  2.奇才后卫吉尔伯特-阿里纳斯--迈克尔-乔丹之后最让人惊奇的得分机器,阿里纳斯 让你觉得他每晚都能砍下50分...而且对手越强,“零号英雄”战意越浓,阿里纳斯的进攻太强了,卡龙-巴特勒也打

  出了全明星赛季,奇才很有希望进军东区决赛。

  3.湖人后卫科比-布莱恩特--单就天赋而言,湖人目前超过50%胜率12个胜场的战 绩颇有些不讲道理,领袖科比堪称年轻球员安德鲁-拜纳姆、罗尼-图利亚夫、布莱恩-库克以及夸梅-布朗成长的催化剂。

  4.小牛前锋德克-诺维茨基--战绩最出色球队最出色的球员,现在的德克已经不是当初习惯在关键时刻消失的青涩新秀,从上赛季西区半决赛马刺系列开始,德克已经成为小牛当之无愧的领袖,他的篮板能力进步之大让人惊叹。

  5.马刺前锋蒂姆-邓肯--上赛季因为饱受足底筋膜炎所困,史上最伟大的大前锋看上去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不过石塔仍然是联盟最出色攻击手段最丰富的低位得分手,稳定的不可思议。

  6.爵士前锋卡洛斯-布泽尔--没有布泽尔,爵士可能只是一支胜率在50%左右徘徊 的中游球队,布泽尔伤愈归队,爵士一跃成为联盟顶级强队。虽然身高相对位置略有不足,但是布泽尔的篮板能力让人惊叹,他是一个可以统治低位的球员。

  7.火箭中锋姚明--虽然目前姚明因伤缺阵,但是本赛季他已经正式取代沙奎尔-奥尼尔,成为联盟的第一中锋,姚明的自信心越来越强,现在他走进球馆想的是统治,而不仅是给予球队足够 的帮助,另外,姚明的球风也强悍了许多。

  8.骑士前锋勒布朗-詹姆斯--我觉得詹姆斯这个赛季打得有些随意,东区群龙无首,骑士本该更有企图心,虽然他们目前位居东区榜首,但是如此微弱的领先优势仍然难 以让人满意。

  9.魔术中锋德怀特-霍华德--霍华德结合了卡尔-马龙的力量和凯文-加内特的运动能力,任何时候一支球队拥有了一个具有统治力的大个子,那么他们就将具备足够的竞争力,魔术本季突飞猛进,一切都源自霍华德。

  10.热火后卫德维恩-韦德--要不是沙克受伤影响了热火战绩,韦德本该排名更加靠前,而且韦德自己也受到了伤病困扰,不过韦德仍然证明了自己肩负球队的能力,只要他保持健康,那么热火就不会丧失卫冕东区的希望。

  在昨天的比赛开始之前,姚明在受伤之后第一次将保护膝盖的护具拿掉,进行了体能训练。姚明要弯腰去捡体能教练抛在地上的实心球,并将皮球尽可能高的向空中抛出。姚明训练的非常刻苦,对于他的所有动作,火箭的体能教练都给出了高分。

  但是这样的恢复进度并没有让姚明感到满意,当谈到自己身体感觉的时候,姚明说:“我感觉很坏,每年这个时候都要受伤,今年的受伤时间比去年更长。去年六周,今年多两周,让我的体能下降到0,之后还要往上升。我现在只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练习来恢复,这个是不能急的。因为膝盖的伤和其他部位的伤不一样,其他地方的支撑力都不如膝盖严重。我也想尽快回到球场,但是我不能自做主张,我一定要配合医生,听从他们的建议。”

责编:蔡昌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