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CBA:易建联超越姚明成CBA第一扣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8日 13:58 来源:

    新浪体育消息:在意大利帮助深圳成功申办了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之后,易建联又出现了同山东队的比赛中。显然易建联不愿意错过任何一个帮助球队做贡献的机会,面对势头生猛的山东,易建联出现了。

    一个星期前,广东队主教练李群还表示,阿联将尽力不错过周五的苏粤大战,而现在他已经出现了球队的先发阵容里面。当然还有一个好消息在等着不久前度过自己20岁生日的阿联,那就是超越姚明成为CBA历史上扣篮次数最多的国内球员。

    阿联激情爆扣

    第一节比赛结束前3分39秒,易建联抢断山东后卫赵永刚的传球,2.12米的他运球跑动的速度不亚于联赛中的任何一个后卫,在山东队队员的追赶下,易建联单手将球狠狠砸进篮筐。

    这是本赛季易建联的第46次扣篮,同时这也是易建联职业生涯的第314次扣篮,而这个数据也让易建联在两周之前超越姚明成为CBA历史上扣篮最多的国内球员。

    2003年CBA全明星赛上,易建联凭借在扣篮大赛中的出色表现一鸣惊人,在那个时候这个身高超过2.10米的大个子第一次让中国球迷知道,黄种人也一样能做到亲吻篮筐。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中国男篮同西班牙队的第二次交手中,阿联拿下前场篮板球,在加索尔头上将球扣中。2005年的多哈亚锦赛中国和韩国队的比赛中,易建联在2.23米的韩国河马河胜镇头上将球按进篮筐。2006年的易建联已经势不可挡,在联赛中他每场比赛可以上演2.25次扣篮,在所有国内球员中排名第一。

    有人说中国摸高最高的球员是江苏队的易立,他在国青队的测试中搞到了3.69米的高度。但是在广东队最新的一次对内测试中,易建联的摸高高度达到了3.70米以上。

    “易建联拥有令人不可思议的身体素质”在NBA选秀网中,美国球探这样描述这位黄皮肤的中国球员。

    易建联无疑是目前这支国家队中爆发力和弹跳高度最出色的球员,而他在国际比赛以及国内比赛的一个接一个的扣篮则是最好的证明。如果中国男篮能有一个球员和美国球员在身体素质上抗衡,那么这个人只可能是易建联。

    短短四个赛季,易建联已经超越了姚明成为CBA历史上扣篮最多的球员,而从现在开始的每一场比赛,易建联都在改写着记录。今年夏天,易建联将参加NBA选秀,如果不出意外他将在11月份出现在NBA赛场上。

    在阿联离开CBA之后,他留下的扣篮数据谁来打破呢?

    CBA史上扣篮排行前五

    名次 球员 扣篮总数

    1 积臣 386

    2 盖茨 338

    3 易建联 314

    4 姚明 302

    5 王治郅 273

     

责编:张悦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