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麦迪有点独木难支 姚明缺席 输球是很正常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8日 14:22 来源:

小牛队球员乔治(上左)防守火箭队球员穆托姆博

小牛队球员霍华德(中)在比赛中上篮

小牛队球员特里(右二)在比赛中上篮

火箭队球员麦克格雷迪(右)投篮

   竞报消息:火箭迎来对小牛、太阳、马刺的比赛,于火箭是无姚变通战术,麦迪领衔强势反弹的验金石。这三场比赛是检验本赛季取得多大成就的时刻,也可以看出目前的火箭能否和总冠军球队画上等号。

  小牛是全联盟主力与板凳实力差距较少的球队之一,乔治、斯塔克豪斯们的板凳匪徒是小牛持续反弹的最重要原因之一。本场比赛,麦迪内、外线狂空轰炸时,关键时刻乔治连飙3个3分,并且他对麦迪的拦腰防守算成功了;斯塔克豪斯也不甘示弱,得分过双出色的表演。他们捍卫着小牛强者之师的尊严。

  替补PK,小牛32分、14篮板,火箭15分、4篮板。小牛替补的篮板数刚好是火箭总篮板的积胜数。作用是为主力赢得体力少损耗、心态的冷静时机,诺维茨基技术犯规前落场调整后,最终大杀四方,再次扮演着小牛不可或缺的关键先生。

  本场比赛,之前挺身而出的精神领袖巴蒂尔状态低迷,表现平平。篮板、得分都逊色不少。从队员状态都有起伏时期分析,巴蒂尔的失常能让人接受。对于年迈的穆大叔、霍华德二老,尽管他们对篮板防守能力很强,然而面对生猛的小牛,我们很难要求他们场场出彩。那个曾经自称西部第一中锋的丹皮尔,还有小霍华德,大叔欲扛住他们强悍的身体,谈何容易?

  火箭对小牛各一胜一负打平手。火箭客场战小牛没有姚明,麦迪却是全场比赛最耀眼的明星,小牛N人轮防麦迪,也无法拒绝麦迪的一己之力而让自己跌跌撞撞地前行。麦迪被小牛多人合力拖垮,最终独木难支罢了。

  本场比赛,火箭失利并不能说明什么,火箭在得州的崛起是铁钉板的事实。如果此战否认火箭小球战术运用而突然袭击的成绩。或许为时过早,毕竟本场比赛,丹皮尔、小霍华德们没有遇上姚明,面对火箭内线羸弱,占了极大的便宜。

  所以,面对阵地战素养极高的小牛,在姚明缺席的情况下,输球是很正常的。

  

责编:张悦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