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丁俊晖复仇:和艾伯顿比赛太累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8日 08:24 来源:

  东方早报消息 (记者 高松) 昨天,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结束了16进8的比赛,中国球手丁俊晖在同艾伯顿的比赛中,在先丢两局的不利处境下,最终以6比3击败对手,晋级八强。“艾伯顿最近状态不错,球风改变了一些,但在最后几盘又和我磨了起来,跟他比赛结束,可把我给累坏了!”赛后,丁俊晖大发牢骚。

  在温布利大师赛之前,丁俊晖刚在全英锦标赛中负于艾伯顿,最终艾伯顿拿到冠军。而昨天之战,更是丁俊晖的“复仇”之战。开局之后,状态不错的艾伯顿很快拿下两局。第三局比赛,艾伯顿拿下8分之后,丁俊晖一举得到104分,扳回一局。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丁俊晖一鼓作气连胜五局,以总比分5比2领先。在关键的第八局比赛中,艾伯顿放手一搏,成功延缓了失败的步伐。不过,在接下来的一局比赛中丁俊晖率先抢下65分,而艾伯顿仅仅拿下9分,眼见大势已去,艾伯顿随即认输。这样,丁俊晖就以6比3的总比分顺利淘汰对手,晋级下一轮。

  赛后,丁俊晖评价了在全英公开赛输给艾伯顿的原因,“在约克我尽了最大努力想拿下比赛,但我感觉非常疲惫。”但随后丁俊晖进行了调整,并且回到国内拿下全国锦标赛冠军之后,各方面状况都在回升中,更为难得的是,在上轮比赛中丁俊晖更是创纪录地以19岁的年龄在正式比赛中打出单杆147分的满分成绩。虽然成功复仇艾伯顿,在谈到这位训练伙伴时,丁俊晖说:“艾伯顿是一名非常难对付的选手,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在比赛中的表现稳定性很高,在后面几局比赛中,我发挥得比较好。”比赛之初,状态不错的艾伯顿在拿下两局后试图加快节奏来破坏丁俊晖的节奏,但在看到丁俊晖状态也不错时,立即变回了原来“磨王”的本色,丁俊晖说:“艾伯顿一开始打得比较快,这是最近他改变了一些自己的球风,不过后来他希望通过‘磨’让我心理产生变化。其实,艾伯顿之前一直练得都比较苦,还好我状态感觉还不错。”

  丁俊晖在疲劳得到缓解后,状态正在逐步回升,而丁俊晖经纪人张萌在谈到丁俊晖这次比赛的前景时表示,目前丁俊晖自我感觉不错,应该说这次比赛是一个很好的夺冠机会,不过还要看其他高手的发挥以及丁俊晖对自己的把握。在顺利拿下艾伯顿后,丁俊晖的下轮对手将是6比2战胜多特的斯蒂芬·李。

责编:晓辛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