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师赛丁俊晖演逆转好戏 大胜英锦赛冠军进8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7日 09:07 来源:

  新浪体育消息:北京时间17日早上6点50分,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结束了正赛首轮16进8的数场较量,在最受中国球迷关注的丁俊晖和艾伯顿的比赛中,我国选手丁俊晖在开场即丢两局的不利情况下,奋起神勇上演精彩逆转好戏,最终以6比3大胜艾伯顿,顺利进入大师赛八强!

  在第一天进行的外卡选手较量中,丁俊晖不仅以6比3战胜汉密尔顿,还打出其个人在正式的职业赛事中第一个147分满杆,手感好得发烫;而艾伯顿则在前不久进行的英国锦标赛上意外夺冠,竞技状态正好处在巅峰期,由于两人又同在斯诺克学院进行训练,这场知己知彼的较量看头十足。

  头两局较量呈现缠斗格局,但状态更胜一筹的艾伯顿发挥更加稳定,两局均笑到最后,丁俊晖开局不利。

  第三局丁俊晖终于找到手感,在艾伯顿开场8比0领先后,丁俊晖发挥出上个比赛日147满分的神勇状态,一口气拿到104分,以104比8干净利落的扳回一城。此时比赛正好耗时一小时。

  第四局上来艾伯顿以16比1领先,而后双方长时间找不到最佳得分点,只能互做斯洛克,还是丁俊晖抢先觅得机会,开始攻击,这一杆拿到35分,丁以36比16反超艾伯顿。随后几个来回球中,艾伯顿始终没有拿到分数,而丁俊晖的得分则缓慢上升,逐渐将差距拉开到60比16。随后艾伯顿抢回几分,但丁俊晖稳扎稳打,没有给对方从容的捞分机会,最后他以68比34拿下第四局,双方战成2比2平,这一局两人斗智斗勇,耗时达到40分钟。

  在休息了片刻后,双方进入第五局较量,还是丁俊晖率先发力,以22比0暂时领先。随后艾伯顿击打,刚出现取分狂潮的苗头时,他却出现失误,好不容易拿到的分数被扣回,丁俊晖一路豪取,三下五除二就打到了52比1。

  冷静下来的艾伯顿,在随后的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他并不刻意绕着黑球打,而是尽量打有利的彩球,艾伯顿逐渐将比分赶上,竟然赶到了53比52!此时桌面上就剩5分,6分和7分三个彩球,但此时艾伯顿出现失误,5分的蓝球没有打入袋!丁俊晖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他半点不客气把5分的蓝球和6分的粉球打入袋内,最后时刻逆转胜出第五局,3比2,丁领先。

  双方没有时间计较得失,随即开始第六局争夺,又是艾伯顿占优的局面,在丁打到12比1时,埃出场后手风很顺,一路将比分拉大到62比12才告停手,此时台面上还剩几只红球,若能一口气清台,而且采取红球加黑球的得分方式,丁还能胜出,而此时的丁完全被第五局的逆转打出无穷信心,他异常精彩的一杆清台,以72比62胜出第六局,4比2,丁形势大好。

  第七局艾伯顿来势汹汹,上来就是40比0,但现在的丁俊晖,谁还能挡得住呢?轮到他击打时,又是八面威风,以超强的得分气势震慑住在场的每一个人,这一局他连得96分,一口气打光台面上所有的球,96比40,5比2,离开胜利就一局之遥!

  第八局对艾伯顿来说,是困兽犹斗之役,但他打得非常精彩,抢先得分的丁俊晖一杆打到68比0,艾伯顿只有清台才有希望胜出,这时的他逆境之下发挥出很高的竞技水准,绕着高分值的黑球和粉球连续得分,最后真的一杆清台,73比68,双方进入第九局较量。

  第九局丁俊晖又是率先抢分,这次他一口气打到了65比0,又轮到艾伯顿击球,但他没能复制第8局的好运,在得了9分后,就停下了脚步,可能是看到大势已去,艾伯顿主动认输,丁俊晖就轻松赢下了第九局,从而以6比3的总比分赢得整场比赛。

  在已经结束的其他16进8的比赛中,斯蒂芬-李6比2胜世界排名上升到第三的多特,斯诺克官方网站称多特怀孕的妻子为了确定自己是否患有癌症,突然提前进行健康检查,看来这件事让多特大为分神。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奥沙利文6比1胜卡特。

  丁俊晖将在8进4的比赛中迎战胖子斯蒂芬-李,如果能取胜,丁或许将在半决赛中遭遇斯蒂芬-亨德利。

责编:宋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