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丁俊晖首次打出满分杆 神奇小子迈入巨星行列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5日 14:48 来源:

  京华时报消息:北京时间1月14日晚,一年一度的温布利大师赛打响。在揭幕战中丁俊晖战胜英国选手汉密尔顿,闯进16强。在第七局比赛中,丁俊晖打出了惊人的147分,这也是丁俊晖在正式比赛中的第一杆满分杆。

  打出单杆147分是每一个斯诺克选手梦寐以求的,在当今的斯诺克球坛上,台球皇帝亨德利在正式比赛中打出八次单杆满分,排名第一。火箭奥沙利文曾在5分多钟的时间里打出单杆147分,这是所有正式比赛出现的单杆满分中用时最短的。去年的大师赛,丁俊晖止步于资格赛。本届大师赛,丁俊晖持外卡参赛,他当然希望有所突破。丁俊晖出道以来先后夺得中国公开赛、英国锦标赛和北爱尔兰杯赛的冠军,成为历史上第二位在20岁前赢得3个排名赛冠军的球手,不过丁俊晖在本次大师赛前还没有在正式比赛中打出单杆满分。昨天的丁俊晖发挥出色,以6比3获胜。其中第七局单杆轰出147分,这是丁俊晖也是所有中国选手在正式比赛中的第一杆147分,是大师赛历史上第二杆147分。这个满分杆将使丁俊晖获得2.5万英镑奖金。

  15个红色球依次打进后,每次都打进黑球,红色球一分、黑色球七分,15×8=120分,6个彩色球分值相加为27分,总分为147分,这也是斯诺克球坛上所能出现的单杆最高分。打出单杆满分不仅需要实力,还要有一点点运气,像转入职业球坛已经十多年的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也只是在2005年的世锦赛上打出了自己唯一一次单杆满分,而曾经夺得世锦赛冠军的爱尔兰名将肯·达赫迪目前为止还没有打出一次单杆满分。

  从某种程度上讲,单杆满分对于一名斯诺克职业球手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也是球星进化为超级巨星的标志之一。不到20岁的年纪,三个排名赛冠军,单杆147分,丁俊晖完成了一个又一个壮举,带给了我们一个又一个惊喜,不管此次大师赛最终的成绩如何,丁俊晖已经用这次完美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2007年他还会带给我们多少惊喜

责编:宋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