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丁俊晖满分147改写历史 大师赛晋级将遇老对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5日 16:06 来源:



人民网消息: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于1月15日拉开战幕,获得外卡参赛的丁俊晖在首场比赛中以6比3战胜汉密尔顿晋级16强。小神童打出自己在正式比赛中的首次满分147震撼英伦,成为历史上实现满分的最年轻选手,这也是大师赛历史上的第二个满分。

  本届大师赛丁俊晖获得三个外卡资格之一,由于大师赛不是排名赛,不涉及积分排名,因而外卡参赛不仅不用打资格赛,而且同样可以赢得奖金,这也是世界斯诺克兰联合会给一些明星球手和希望之星的优待举措。

  在外卡附加赛中,丁俊晖遇到世界排名第16位的汉密尔顿,小神童曾在前年英国锦标赛战胜过对手,有一定的心理优势。而本场比赛也的确成为丁俊晖的经典之战,他在3比2领先时,先后打出108分和满分147,第9局又打出105分,以总比分6比3取胜晋级16强。

  在正式比赛首次打出满分147,年仅19岁的丁俊晖又一次让世人震撼,他将奥沙利文22岁打满分的纪录整整提高了三年,中国神童又一次改写历史。而温布利大师赛上一次出现满分还要追溯到23年前,当时吉米-怀特打出大师赛有史以来的第一个满分。

  对于自己的满分表演,丁俊晖赛后谈到:“在打最后一颗红球时我的心里非常紧张,最后打黑球时也是这样,因而成功了非常高兴。能够成为大师赛历史上第二打满分的人,感觉真的很特别。”

  丁俊晖在大师赛的下一个对手是老将艾伯顿,两人在一个俱乐部练球格外熟悉。而前不久的英国锦标赛,艾伯顿在八强赛9比6战胜丁俊晖,报了中国公开赛时0比5惨败于神童的一箭之仇,并最终问鼎冠军。(陈浩)

责编:钱睿斌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