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周萌萌告田鹏飞因为准备不充分而被法院拒之门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5日 14:57 来源:

                                             周萌萌官司难打 供图/IC

    竞报消息(记者 鲍华麟):周萌萌的父亲周瑞新以及律师刘逊本该昨天下午把起诉田鹏飞的诉状移交法院。然而,这件在全国范围内影响很大的官司,却很有可能因为准备不充分而被法院拒之门外。“现在我连田鹏飞的资料都没调到,只能通过各项辅助证据来申请法院立案,而且很有可能还不在上海审理。”律师刘逊说道。

  周父等了一整天

    按照此前媒体的报道,昨天(10日)应该是向法庭递交诉状的日子,但由于各项资料还不齐全,刘逊律师建议将日期延后。“民事官司,首先必须找到被告人的所属地,并从当地派出所获得身份证复印件以及各类相关资料,证明这个人是真实存在,才能递交诉状。”前天晚上,刘逊向记者解释了其中的原委。除此之外,刘律师还表示,如果一旦收到了田鹏飞的资料,就将在第一时间起诉。对于案件推迟上诉,周家父女显得很焦急,并且从昨天一大早就不停地打电话询问进展情况。“我和女儿今天都等了一天了,上午我们在等田鹏飞的资料,结果其他资料都送过来了,独缺这个,我们也没有办法,我想他们那边可能是在阻挠我们吧。”不过,虽然没有在昨天争取到时间,但周瑞新在听取了律师的一系列建议以及摸清了上诉的原则后,还是毅然地决定将于今天向法院提起立案请求。“明天上午我就去女儿管辖区盖最后一个章,然后我就与律师一起去法院,为女儿讨回一个公道。”

  律师官司不好打

    在律师刘逊看来,这个官司却有着不小的难度。“没有被告人的各类资料是不能起诉的,在大连那边我始终无法从公安局调出资料。”“那么为什么还是要去法院上诉?”对于记者的问题,刘逊这样解释道:“虽然没有具体的资料,但我已经从别的渠道看到了田鹏飞的各项资料,虽然没有打印出来,但通过目前网络、报纸的转载,已经能够认定田鹏飞这个人是存在的,那么明天我就要拿着这些去法院和法官们说明情况,总不能让审理案件的人员认为我们在讲故事吧。”

    然而,在刘逊看来,这仅仅是迈出了第一步,法院能不能当庭立案,会不会拒绝,都是他要考虑的问题。除此之外,记者昨天还得到了一个令人大跌眼镜的消息。原来周家要告状,连“衙门”都找错了。根据周瑞新此前表示,自己将会去徐汇区法院上诉,但昨天当刘逊问其女儿的居住地址时,却得到了松江区的答案,这也让刘逊措手不及。“如果按照这样的话,应该去向松江法院提起上诉,还好问了一下,不然洋相就出大了。”

    此外,刘逊还告诉记者,即便能够被法院立案,也未必能在上海审理。“虽然我们在这边起诉了,但万一田鹏飞提出移送管辖呢?这就要去大连打官司了”。而记者在查阅资料后方知,所谓移送管辖,就是如果案件的管辖权不在受理案件的法院,该法院就应该提起移送,要求移送至有管辖权的法院。据刘逊说,“我明天就派助手去松江法院申请立案,之后的情况要看法院的决定了,如果要移送管辖,这个官司就要到田鹏飞所属地大连去打了。”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