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尚未走出多哈“恶梦” 周萌萌曾想过“自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2日 08:12 来源:

  新民晚报消息:阳光很好的午后,坐在传奇桌球楼下的茶坊里看周萌萌吃一份看着勾不起人任何食欲的黑椒牛肉饭,吃得狼吞虎咽的。你绝对想不到,这是她3个小时之内吃的第二顿正餐。

  “我吃相很难看。”

  “你不挑食。”

  “是啊,我什么都吃。”

  “你跟我想的不一样。你觉得自己被误读了么?”认识这个女孩子2年,这是我第一次跟她深谈,对坐3个多小时,我发现她真的跟我想得不一样。我绝对不是说,以前关于她的报道是“抹黑”,我也不是在为她“洗白”。

  “误读?”周萌萌显然没能明白我的意思,她的脸从盘子里抬起来,稍微想了一下,“我不在乎。”

  “你缺心眼吧?”周萌萌一愣,然后是一阵狂笑,“好多人这么说了,他们说把我卖了,我还帮他们数钱呢。”

  ……

  纹身与打人何干

  不得不承认,有些习惯或者爱好,对于女孩子来说是有特别的“标签”的,比如说抽烟,比如说纹身。周萌萌就有纹身,最显眼一处在腰上,她得意地说:“我喜欢穿低腰裤,露出来很好看。”

  来采访的央视记者,曾惊奇地问周萌萌:“原来你才是中国成绩最好的,怎么以前都不知道你?”周家的回答是,我们不炒作。“我女儿不会像别人那样,不会应付场合,说过她多少次了,她性格不适合炒作。”周萌萌说,我从来不参加朋友的婚礼,跟一群不熟的人一桌吃饭多没劲啊。“这么非主流,你不怕吃亏吗?”周萌萌回到那个熟悉的冷冷的表情:“我不在乎。”而周爸和周妈说:“我们喜欢孩子直一点,她不蔫儿,不坏。”多哈“出事”后,张小宁和周萌萌的母亲曾当面对质,张小宁说,你女儿有纹身,周妈妈说:“刺的、画的、喷的三种纹身我女儿身上都有,上海年轻人赶时髦有什么错?再说这跟打人有什么关系?”

  周萌萌小时候,周瑞新夫妇在唐山开了一家很大的游乐场所,包括台球房、游戏厅、旱冰厅和一家超市。发现女儿有台球天分后,周瑞新生意也不理了,就一门心思培养女儿成材。划出300平方米的台球房铺上好地板,四面都装上暖器,请来位国内的高手专门指导。后来,为了跟高手过招,也耗费了不少银子。如此的掌上明珠,爹妈听说女儿被打,忿忿不平也是可以理解。而周萌萌呢,她是个娇纵的孩子吗?周萌萌说,她挣的钱从来不交给爸妈,有时还会问他们要钱,自己有10个GUCCI,4个LV包包,但淋巴瘤手术、手上缝针,她都没掉过一滴眼泪。“我很少哭,就那次(多哈)最惨了。”

  至于媒体写她爱泡吧,周萌萌呵呵一笑,“我早就不去酒吧了,现在我就爱在家看电视。早两年叛逆,他们越管我越要出去玩,我父母挺聪明的,现在他们也不管我了,我反而就喜欢呆在家里。去美国打WPGA,是很多人的梦想,我没兴趣,我是个很恋家的人。出去比赛,别人出去玩,我就呆房间看碟。”很诧异周萌萌能说出这番话,偏偏又说得那么自然。

  委屈得曾经想自杀

  我们在等律师,周萌萌需要在起诉书上签字,她想回家睡觉,躺在床上看电视是她最理想的生活。“我最近都睡不好,我失眠。”周萌萌说,她的脸上的确起了一些小粉刺,加上没有化妆,这个19岁的女孩子显得有些憔悴。“从多哈回来之后,我一闭上眼睛就睡不着,醒着又觉得困,我天天都失眠。最近几天还好一点,开始练球了,之前简直崩溃了。本来我家正在装修,现在卧室的装修也停下来了,我没有心情。”

  周萌萌说,她并不介意重提多哈的纠葛始末,但回忆显然是不愉快的,她最终没有说细节。“真的太冤枉了,他们说我打回了田鹏飞,我根本没有打他。就像是半夜里我突然被揪起来打了一顿,然后还有人告诉你不要声张,赶快继续睡觉。”而周瑞新的说法是,王立伟在事发当晚的第一通电话里,就表明田鹏飞凌晨1点半去找周萌萌是出于“好感”,而绝对不是帮助队员,“做思想工作有领导,要你来干嘛?今天要是潘晓婷把萌萌打了,我二话不说,女孩子闹意见磕磕碰碰很正常。但男孩子打女孩子,就是不行。”

  “在多哈,我被孤立了,受欺负的反而被孤立了。又不能上网,看不到报纸都怎么写的,天天在发烧,没有办法打比赛,当时我都想过自杀。”周萌萌说,幸亏回国后男朋友倒没被“绯闻”吓走,反而推掉了工作连陪了她3天,“我正等着他来求婚,哈哈。这也正好说明,我是不会喜欢上田鹏飞的,我并不热爱打台球,打了快10年,现在台球对于我就是一份工作,我才不要找个圈内的,天天对着台球桌。” (记者 王嫣)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