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居住证明耽误周萌萌上诉 十页“状纸”今递交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2日 08:09 来源:

  新民晚报消息:从昨天上午10点半一直等到下午5点,律师的起诉书始终没有送来。周萌萌准备回家了,其实整件事中她负责的环节不过是在起诉书上签字———“周萌萌”。由于周萌萌的居住地址属松江区,周家起诉还必须去居委会补一条居住证明,同时依照上诉法院必须与原(被)告居住地址一致的原则,最后的上诉地点也落在了松江区人民法院,而不是先前准备的徐汇区。

  预期今天起诉

  根据周萌萌的代表律师刘逊的解释,虽然上午10点田鹏飞的居住证明已经通过传真拿到,但之前他与周家协商的过程中也摆了一个“乌龙”———误认为周萌萌的居住地就在徐汇区,没想到他们家的住址是在松江区,这下就必须更改起诉法院了。而由于周萌萌还必须去居委会办理居住证明,“证明周萌萌在×地居住满1年”,敲来了章,等律师审核过所有手续才能去法院起诉。

  “如果明天手续都齐了,那就明天告,如果还没齐,那就另当别论。”刘逊这位经手过曲乐恒车祸案的大律师,被媒体围追了两天,也有些招架不住了,“本来我也没说10日一定起诉啊,这件事情不像其他的法律事件过了这个日子就失效了,我们起诉差一两天也没关系吧。开始是田鹏飞那里出了点问题,我们必须向法院证明,我们告的这个田鹏飞确有其人,就要请大连的律师帮忙查找调阅他的身份证明。原告我们只要一张身份证就可以了,被告也得有身份证明,没想到大连正在换第二代身份证,前阵子他们的系统全部在更新,这就晚了几天。”

  刘逊这边一切跟程序走,周瑞新那边有些急了,当晚他就让妻子去街道办手续,看似决心一定要在周四把事情解决。“我们的案子被媒体炒得很厉害,但在法院看来很简单,可能当天就受理了,不会拖很长时间。”

  起诉书“证据确凿”

  昨天傍晚5点半,起诉书终于装在大牛皮纸信封里,被快递送到了周萌萌父亲周瑞新的公司———位于徐家汇的传奇桌球。拿到快递,周瑞新心里一块石头落地,倒也不急着拆信,随手放在了一边。“能让我看看吗?我还是第一次见这个呢。”“我也是第一次见。”周瑞新一乐,拿过信封拆开看了起来。

  十多页纸,厚厚的一叠,周瑞新仔细地看完了第一页,小心地把起诉书放回了信封:“不好意思,不能给你看了。这里头涉及到很多举证,律师特别交待,这个得保密。”他说,主要内容跟之前说的无二,告的还是田鹏飞伤害,要求公开道歉,并赔偿人民币1元。“由于我们没有索赔1万元,就不需要伤势鉴定,不管重伤轻伤,你要你承认你打过人就行。要索赔多了,还得出示很多票据,就麻烦了,再说我们拿着这个钱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至于为何坚持要田鹏飞公开道歉,周瑞新表示,“虽然之前他是私下道过歉了,但这个事情的影响已经公开化了,报纸上、电视上都报了,我们就要求他在同等范围内予以澄清,要公开道歉。”

  周瑞新说,在起诉书中,律师出示了相当完备的证明,里面包括中央电视台当时的采访录像,以及报纸上刊登的小球中心主任张小宁、副主任王立伟在事发第二天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还包括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的,虽然三位领导都说“没什么大事”,但也都承认有“打人”这个事实,“我们只是告打人,只要这个事实成立,我们就胜诉了。现在领导的讲话,反过来正好是我们的证据。” (记者 王嫣)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