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台球美女周萌萌松江起诉 告田鹏飞侵犯健康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2日 14:14 来源:

  华西都市报消息:昨天下午3点,周萌萌代理律师刘逊的助手和秘书将一纸诉状递交上海松江区法院。除了要求田鹏飞公开道歉并赔偿一元钱外,诉状的核心是状告田鹏飞“侵犯周萌萌健康权”,松江区法院将在7天内决定是否立案。

  刘逊律师解释说:“侵权主要是侵犯人身、企业的健康权、名誉权、生命权等权利。田鹏飞打人侵犯了周萌萌的健康权,我们在诉状中提到田鹏飞和记者讲过一些与事实不符的话,这属于侵犯名誉权,我们这次起诉主要针对侵犯健康权。”刘律师透露,影响立案的唯一因素在于“管辖权”:“我国相关法律中有‘原告就被告’的原则,根据这个原则,我们应该到田鹏飞的家乡大连的当地法院起诉他,但还有一条并行的对于‘侵权行为地’的解释,案子的‘侵权行为发生地’在多哈,但‘侵权结果发生地’在上海,所以我们决定在上海起诉。”

  “如果松江区法院认为自己具备管辖权,将在立案后5天内将起诉书副本和应诉材料发给田鹏飞,田鹏飞和律师有15天答辩和提出管辖权异议的时间,如果提出管辖权异议,松江区法院会再次审核管辖权。”刘律师分析了案件的两种走势。至于开庭时间,刘律师还无法作出预测:“一般立案后3到6个月结案,如果是重大复杂疑难案件可能会延期6个月结案。从专业角度看,这个案子很简单,应该不算疑难案件。”

  刘律师认为,如果法院受理案件,不排除调解的可能,“如果田鹏飞应诉,法院可能会调解,但就我当事人的底线来看,我们要求被告公开道歉,起码要在报纸上道歉,这个要求被告未必会同意。”此外,周家还要求本次诉讼的相关费用由被告承担。上海《青年报》记者张楠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