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六豪门出局:英格兰最悲壮 巴西最意外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3日 09:56 来源:

  搜狐体育消息:德国世界杯即将进入半决赛争夺。意大利、葡萄牙、法国和德国将争夺最后的冠军。而在此之前,我们送别了世界杯六大豪门。阿根廷和巴西的出局令人伤感,英格兰同样让人失望,荷兰、西班牙和捷克没有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这是个怀旧的年代,让我们向这六大豪门致敬。

  六大豪门之最意外出局:

  德国世界杯开赛之前,几乎所有人都看好巴西卫冕。佩雷拉的球队在瑞士小城维吉斯的集训吸引了众多记者前来,巴西巨星的影响力可见一斑。的确,这是一支完美的桑巴军团,小罗纳尔多、卡卡、阿德里亚诺和罗纳尔多组成的梦幻四重奏是世界上攻击力最强的组合。小组赛一路走来,没有意外。但是在与法国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巴西却难逃宿命。全队像八年前一样再度迷失了自己,最终1-0,法国获胜。巴西出局,卫冕冠军甚至没有进入四强,这让人非常吃惊。

  六大豪门之最悲壮出局:

  贝克汉姆哭了,英格兰球迷也哭了,没有人想到英格兰竟然会倒在四强大门之外。与葡萄牙的四分之一决赛是如此悲壮,贝克汉姆负伤下场,泪水在“万人迷”眼眶中打转。随后鲁尼被红牌罚下,或许这就是年轻的冲动和代价。与葡萄牙苦战120分钟,双方进入点球大战。这情形几乎与两年前的欧锦赛一样。而最后的结果也是惊人的一致,英格兰三位大将先后罚失点球,英格兰无缘世界杯四强。执教英格兰五年半的埃里克森就此离职,贝克汉姆赛后也宣布不再担任国家队队长一职。悲壮!!

  六大豪门之最遗憾出局:

  或许阿根廷并非世界足坛最强大的球队,但他们绝对是世界足坛最有个性,最有激情的球队。小组赛6-0横扫塞黑一役,让多少阿根廷球迷为之疯狂。四分之一决赛与德国一役,阿根廷拼到了最后一刻。残酷的点球大战将这个世界一分为二,欢喜的是东道主,而遗憾的则是阿根廷。马拉多纳为阿根廷的出局不满,因为这是历史上最出色的一支阿根廷。不过这就是足球,阿根廷带着遗憾离开德国,但四年之后的南非世界杯,或许不会再想起“Dont't

  cry for me,Argentina” 六大豪门之最震惊出局:

  六大豪门之中,或许只有捷克的表现最令人震惊,因为他们甚至没有小组出线。巴罗什因伤直到最后一场才复出,扬-科勒在小组首战严重受伤。“铁人”内德维德拼到了最后一刻,布吕克纳没有了欧锦赛期间的光环。这样的一支捷克令人感到尊敬,因为他们有绝对的实力去冲击更好的成绩。但0-2爆冷告负加纳,这让捷克就此别过德国世界杯。这是内德维德、波博斯基等人最后一届世界杯。“捷克铁人”的身影将永远印刻在我们脑海中。

  六大豪门之最争议出局:

  八分之一决赛荷兰0-1告负葡萄牙,这也许是世界杯历史上最具争议的一场比赛。整场比赛,主裁判伊万诺夫发出16张黄牌和4张红牌,创下世界杯纪录。两支球队各自有两名球员被红牌罚下,荷兰的出局并不是因为他们的表现不好,而是因为主裁判的执法让人琢磨不透。德科的红牌令人莫名其妙,许多次判罚也引发现场球迷的争议。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赛后明确表示,伊万诺夫应该向自己亮出黄牌。所以荷兰是六大豪门中,最具争议的出局。

  六大豪门之最失望出局:

  西班牙无缘世界杯八强,这让人非常失望。“斗牛士”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非常出色,阿拉贡内斯的排兵布阵,以及对于这支球队的调教都恰到好处。不过这就是足球比赛,西班牙在八分之一决赛中遇到了状态回升的法国。西班牙在小组赛首战展现出完美的状态,但随后他们的表现却越来越差。但西班牙没有必要感到遗憾,因为他们在四场比赛中证明自己的强大。四年之后的南非世界杯,西班牙绝对有实力去冲击更好的成绩。

责编:张悦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