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众巴西球迷悲愤呼喊:拜拜巴西 滚蛋佩雷拉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3日 09:32 来源:

  广州日报消息:命运的悲剧是可以重演的。当以0比1再次输给1998年世界杯决赛上的“宿敌”法国队后,“五星”巴西队的德国卫冕之路戛然而止。赛后,巴西队除主教练佩雷拉外没有一名球员肯接受媒体采访,“他们的更衣室里如死一般沉寂。

  ”一名巴西记者说。

  而就在同时,法兰克福市中心美茵河畔的球迷公众观球区爆发了截然不同的两种景象。由于巴法之战是法兰克福在本次世界杯期间承办的最后一场比赛,有超过10万名球迷涌到了这座城市。除了金融银行球场内的现场球迷外,在美茵河畔观看大屏幕直播的球迷达5万人之众。

  在比赛结束的半个小时之内,代表法国的欢庆和代表巴西的哀伤迅速传遍了法兰克福的每个角落——火车站、地铁站、酒吧、餐馆、商业街、罗马广场,两股不同的球迷力量处处碰撞。法国球迷高呼着“齐祖”、“法兰西”,巴西球迷虽然也在顽强地喊着“巴西”,但他们的脸上很难挤出笑容。

  昨晚11时30分,上千名巴西球迷开始往同一个地方聚集——阿拉贝拉喜来登酒店。这是巴西队在法兰克福下榻的酒店,以0比1兵败后的巴西队将在这里度过他们在德国的最后一夜。

  酒店方面在巴法之战开始后就已经在酒店外面“布防”了,一道道警戒线和数十名警察把全部球迷都挡在了酒店正门和后门之外的马路边上。巴西环球电视台的现场转播车严阵以待,他们的工作人员在酒店大堂搭了一个临时直播室。

  按照原来的安排,巴西队会在今晨零时回到酒店。但半个小时过去了,巴西队的大巴却不见踪影。现场除了少数巴西球迷载歌载舞之外,大部分人还是在激烈地讨论着刚刚过去的比赛。“这完全是因为佩雷拉的无能。”一名来自圣保罗的巴西人说,“我们有那么好的球员,却得到这样的结果,我不知道佩雷拉是怎么考虑的。”“佩雷拉当然不行,但也不完全是他的责任,法国队有齐达内这样的核心,我们呢?人人都是巨星,却偏偏没有整体!”另一名巴西球迷发表着自己的意见。而一名满脸通红,显然喝了不少酒的巴西球迷大声说:“我们的问题是防守太烂,如果不是加纳队前锋不行,我们上轮就要输了。卡福、卡洛斯,我就不明白这些‘老骨头’怎么还在国家队混着!”

  时间又过去了半个小时,不少德国球迷、西班牙球迷、葡萄牙球迷甚至法国球迷也陆续赶到这里,现场顿时成了一场国际球迷大聚会,看上去,这里并没有弥漫太多悲伤的气息。一名身穿意大利队队服的酒店住客突然高喊着“意大利才是冠军”向巴西球迷挑衅,群情激愤的巴西球迷当即火爆地叫骂,幸亏警察及时过来劝阻,意大利球迷才悻悻地躲进了酒店。

  直到今晨0时45分,在警车的呼啸声中,载着巴西队的大巴终于开回了酒店。透过大巴的玻璃窗,球迷们隐约看到球员们的影子。“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卡卡”……球迷们竭力地向巴西球星们发出他们在世界杯期间最后的呼喊。但这一切都是徒劳的,因为巴西队的大巴直接在警戒区内开到了酒店的停车场,然后球员们从地下通道进入酒店,他们刻意地在回避所有的球迷及媒体。

  虽然连人都看不到,但巴西的球迷仍不愿散去,他们开始狂喊各种口号,一开始是“拜拜,巴西”,然后是“滚蛋,佩雷拉”。对于一场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失败,巴西球迷们的情绪从失望逐渐演变为愤怒。

  今晨2时,球迷们散去,巴西的记者们也各自收工。“你们还会坚持看完世界杯吗?”我问其中一名巴西记者。“对我们当中的一部分人来说,世界杯已经结束了。他们最后的工作是听听佩雷拉的总结,并把他们送出德国。”他回答,“还有一部分人则会等到决赛,现在,我们要支持斯科拉里了。”

  今晨3时,酒店大堂的警戒还没有撤去,部分巴西队的工作人员还不时在电梯里上下。今天一早他们就要离开这块伤心地了,这个晚上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对一支号称拥有“魔幻四重奏”的巴西队来说,本届世界杯就像一场噩梦。

责编:张悦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