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只有上帝不爱巴西队 佩雷拉就是这只绵羊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3日 09:30 来源:

  体坛周报消息:与法国队比赛前,贝利预言:“我不看好这支巴西队!”巴西媒体为此还开玩笑:“幸好‘球王’的预测大多与结果相反。”没想到这次贝利说得很准。“一头狮子率领一群绵羊,击败了一只绵羊率领的一群狮子。”齐达内就是那头狮子,佩雷拉就是这只绵羊。

  年初,日本讲坛社曾出版了一本名为《史上最强巴西》的特刊,销售是火得一塌糊涂。据国际足联官方杂志称,这是第一次有世界杯出版物正式将“史上最强”送给佩雷拉的这支巴西队,此后这也成为对这支球队的固定用语之一。

  这支巴西有多热?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在接受西班牙《足球先生》杂志采访时说:“除了1982年的那支巴西队,我再没有见过如此被所有人看好的一支球队。”“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也说:“这届世界杯应该是巴西队争夺冠军。”

  从巴西队抵达德国到1/4决赛负于法国,记者作为随队记者全程跟踪了这支球队。有人说除了东道主德国队,巴西队是在德国最受欢迎的球队。其实,德国人也爱巴西队。当初世界杯32强球队选择在德国的训练基地,只有巴西出现了4座城市争宠的局面,协调之后,巴西仍然成为唯一一支拥有两个训练基地的球队。其他球队都需要按照合同支付训练期间的费用,只有巴西队是训练基地的所属市政府付钱给巴西足协。

  来到世界杯的各国球迷也喜爱巴西。按照国际足联要求,所有球队都要在德国期间安排一场对公众开放的训练。只有巴西队的训练是收费的,并且高达50欧元。但就是这样,仍然需要找到一座能够容纳2万多人的球场才能满足各国球迷的热情,而且球票2天内告罄。

  巴西队也是很多媒体的最爱。因为正式比赛前一天的适应场地训练,其他球队或只开放前15分钟,或干脆封闭训练。但只有巴西队的训练是对所有媒体全程开放,不会让记者找不到写作的素材。

  巴法赛前,国际足联共分给中国记者5张球票,但在此战结束之后1小时,德国队与意大利队的半决赛记者票名单出炉,中国记者共得到了60张球票,世界杯中国持证记者不过80人,已经到了申请就会被通过的程度。没有了巴西,世界杯也失去了更广范围的媒体关注。要知道,记者票是按照申请国家记者人数的比例分配的。

  “上帝偏爱波尔多,给了他阳光和水分……”但记者想,上帝一定不偏爱巴西队。

责编:高颖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