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媒体批评巴西逢法必败 总统电话慰将士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3日 09:37 来源:

  广州日报消息: 巴西队以0比1被法国队淘汰出局后,巴西媒体纷纷批评国家队在比赛中缺乏士气,陷入了“逢法必败”的“怪圈”。

  巴西《体育报》网站评论说,主教练佩雷拉没有顶住压力,他改变了一贯务实的作风,临时用儒尼尼奥取代了阿德里亚诺首发,这是一大败笔。

  事实上,在世界杯预选赛时,巴西队使用此阵容就曾多次失利。

  《圣保罗报》网站评论说,虽然巴西队的阵容改变后“魔幻四重奏”已不存在,但巴西队的锋线还像以前一样死板,罗纳尔多很少能碰到球。法国队的盯人防守封死了巴西队的攻势,而他们的防守反击却越来越有威胁。

  《环球在线》网站评论说,巴西队只能黯然神伤地告别德国,他们的表现玷污了5届世界杯冠军的身份。这种比赛不仅需要技术,更需要士气,但是巴西队却踢得毫无生气。

  对于失利,巴西队主教练佩雷拉在赛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法国队十分有经验,打得非常有耐心,他们几乎全面控制住了比赛节奏。

  巴西队中场球员卡卡赛后也说:“我们踢得很艰苦。我想最关键的一点是,我们一直没能找到适合的比赛节奏,我们没能踢得像一支巴西队。”

  不过,巴西队的将士还是得到了一些慰藉,巴西总统卢拉在赛后打了电话给巴西队主教练佩雷拉,向全队教练员和队员表示了慰问和支持。

责编:张悦

1/1页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