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酷热难耐 怒吼声歇 莎娃赢得最艰苦比赛(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7日 13:57 来源:

莎拉波娃赛后向观众致意。

  文汇报(记者王彦)消息:谁都没有想到澳网女单头号种子莎拉波娃的首轮赛事会进行得如此艰难,包括她自己。在经历将近3个小时的苦战之后才险胜法国选手卡梅莉·平,俄罗斯少女连称,这是自己职业生涯里赢得最艰苦的比赛。的确,高温难耐与身体不适已让著名的“莎氏怒吼”没了声音。

  莎娃的人气毋庸置疑,墨尔本公园早场比赛挤满了球迷,大家都冲着美少女的新装而来,想一睹那条传说中“缀有蝴蝶结的浅蓝色紧身衣加鹅黄色短裙”的风采。可世事难料,莎娃曼妙的身姿并没有与短裙一道随风起舞,反而被高温炽烤得了无生气。在前两盘与对手平分秋色后,更糟糕的事情发生了,决胜盘中,莎拉波娃原本已经以5比0取得绝对优势,可严重的身体疲劳和胃部抽筋让她在浪费两个赛点后又接连失误送分。幸好,在理疗师进场后,莎娃终以9比7拿下长盘决胜,没有成为澳网28年来首位首轮出局的头号种子。

  赛后,莎拉波娃先是坦言:“这是我职业生涯最艰苦的比赛。”随后就不忘老调重谈,炮轰澳网将开赛时间定得过早。这不仅让她必须面对动辄35摄氏度以上的酷热,而且还不利于球员们在繁忙赛季间的调整。“在这么热的天气里打3小时,真是太不人道了!我的身体可承受不了,我觉得大脑已经停转了。”在俄罗斯美少女看来,将比赛推迟到3月份进行才是明智之举。

  墨尔本的阳光确实过于灿烂了,一路飚升过了40摄氏度的高温让很多球星都叫苦不迭。而为了应对危机,澳网组织方也只得让那些没有顶篷的外围球场比赛无限延期,其中就包括原定昨天开打的三位中国选手李娜、彭帅和袁梦的比赛,这样的延期将让李娜在今天遭遇单打和双打的双重考验。而就澳网整个大局而言,高温不退就意味着墨尔本公园球场里除了两个中央球场外,其余所有场地都将闲置着“晒太阳”。这无疑会导致大量比赛积压而严重打乱赛程。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