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网挑战赛:晏紫冷斩伪莎娃 小克血拼铜锣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06日 17:04 来源:

   人民网消息:香港国际女网挑战赛昨天爆出冷门,晏紫以2比0力克捷克美少女维迪索娃,进军优胜组决赛。但郑洁不敌库兹涅佐娃,未能与好姐妹会师。
    在前天迎击莎娃的比赛中,晏紫就以顽强的表现赢得了观众的青睐,爆冷击败维迪索娃,令她的人气更加高涨。这是晏紫今年的首场单打胜利,同时也是她首次击败世界排名前十位的球员。赛后晏紫表示,胜利来得有些出乎意料,但自己因此收获了更多的信心。维迪索娃堪称“翻版莎娃”,她与莎娃一样曾经在著名的美国尼克网球学校深造,所以打法上与莎娃有颇多共通之处。晏紫在正版莎娃面前尚全无惧色,面对“翻版莎娃”自然更有信心,川妹子赛后透露,此战她专门在接发球环节提高了速度,这是取胜的重要原因,而索娃急躁之下的失误增多,也给了晏紫很多机会。此战的失利使索娃成了8位正选球员中唯一没有在单打或双打中赢过球的人,她赛后承认自己发挥欠佳。
    根据挑战赛的规则,在首轮比赛中取胜的4位球员将进入精英组(金组),落败的4人则分在优胜组(银组),她们将分别决出冠军。在优胜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郑洁以3比6、4比6负于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失去了与晏紫会师决赛的机会。库兹涅佐娃首轮惜败在施奈德拍下,此番面对实力上有明显差距的郑洁,她打得较为顺手,基本没给郑洁什么机会。
    各位球星在香港的一举一动都逃不过传媒的追踪,小克前天在比赛之余狂买数码产品很快就成了报上的热门话题。据说她在45分钟之内就花了3万多港元,在铜锣湾时代广场的一家大型电器连锁店买下了好些电子产品,而且手机、MP3等新潮玩意儿她一买就是两份,看来要跟未婚夫林奇样样都配成情侣机。但“血拼”(shopping)并没有影响她的备战,在昨天的比赛中,她在先失一盘4比6之下成功反败为胜,以2比1力克瑞士名将施奈德,离卫冕又近了一步。
    小克的最后一个对手将是人气天后莎拉波娃,她以4比6、6比2、6比3后来居上赢得了对德门蒂耶娃的“美女德比”,率先闯入精英组的决赛。底线技术一流的德娃首盘就展示了出众的接发球抢攻技术,先后4次破发成功,以6比4占得先机。但在接下来的两盘中,德娃发球欠佳的老毛病又犯了,给了对手很多反击机会,决胜盘关键时刻的双误更直接将胜利送给了莎娃。这次挑战赛将是莎娃在澳网之前唯一的热身赛,如果说在首轮对晏紫时她还没有全力以赴,那么本轮对德娃已让她拿出了真本领,决赛对小克来说相信将会精彩。



上图:晏紫进军优胜组决赛

责编:钱睿斌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