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香港国际女网挑战赛:莎娃狮吼过首关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05日 17:54 来源:

    羊城晚报消息:香港维多利亚公园球场昨晚成了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今年首度亮相的舞台,她在这里的国际女子网球挑战赛上击败晏紫,赢得单打比赛的首场胜利。

    莎娃的加盟令本届挑战赛异常火爆。有些去年来看过比赛的球迷以为像以往那样到现场买票也不迟,谁知赛场外的售票处早早贴出了满座的告示,市内的城市售票网也宣布球票售罄。这里可不像大师杯,想帮衬“黄牛党”可没门,买不到票的球迷只能望门兴叹。

    这项赛事毕竟只是一项表演赛,莎娃并没有在比赛中拿出全部真功夫,甚至也没有穿上为新赛季准备的新装,所以球迷在兴奋之余也有一点儿失望。在前两天的球员亮相晚宴上,晏紫以一袭低胸晚装抢了莎娃的风头,昨晚她也没有让莎娃专美,不时打出令观众热烈鼓掌的好球。晏紫在提起那套被香港传媒誉为“艳压莎娃”的晚礼服时透露,那是组委会送的,自己压根没想要那么性感,还特地拿别针把领口扣起了一点,以防走光。不过,华服也要美人穿才好看,就像她在此战赢得的喝彩,靠的还是自己的努力。莎娃在开局不错之下曾经有些轻敌,顽强的晏紫抓住机会大举反击,竟从2比5一直追到5比5平,还逼得一直没怎么呐喊的莎娃不得不使出“狮吼功”。莎娃的全力重击令晏紫有些难以招架,她在破发之后再顶住晏紫的反攻,以7比5拿下首盘。第二盘莎娃依然保持优势,虽然晏紫再次从落后1比5中奋起扳回两局,还顶住了两个赛点,最终仍以3比6告负。

    在其后进行的双打比赛中,表演赛的特色更加明显。双方球员都显得非常放松,甚至连主裁判也有点放松过头了,居然非常罕见地在首盘第三局末和第四局连续3次报错分,观众哄笑之余,小克也笑嘻嘻地指着莎娃,似乎在说连裁判都被你迷得犯糊涂了。玩笑归玩笑,双方的争夺还是非常激烈,竟在长盘8局制的比赛中打到8比8平,要通过抢七来分出胜负,最终在莎拉波娃和施奈德失误较多之下,克里斯特尔斯和库兹涅佐娃取得了胜利。

最后由两位金发美女联手送上的单打比赛堪称赏心悦目。捷克美少女维迪索娃身穿鲜艳的新装闪亮登场,她在比赛初段的表现也像小短裙上的亮片那么耀眼,那些令人惊叹的强劲发球和漂亮的直接得分球使她一下子就将比分拉开到5比0。可惜漂亮裙子的设计有些美中不足,索娃时不时得拉扯它一下才舒服。她的发挥也没有完美到底,虽然首盘以6比3取胜,其后却被逐渐进入状态的德门蒂耶娃夺回主动权。德娃在第二盘扳平之后,决胜盘更加势如破竹,终以6比2锁定胜局。德娃虽然比索娃年长,在场上却不时会表情丰富地为自己的失误撒撒娇,比老是眉头深锁的索娃更像个小女孩,但她对比赛的控制力明显比对手成熟。当“双误女王”竟用一个ACE球来结束整场比赛时,她和观众一起笑了。

责编:宏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