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澳网热身赛小克再“克”美丽莎娃捧杯香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06日 21:4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记者 葛华):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6日在香港以2:0击败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赢得屈臣氏蒸馏水世界网球冠军挑战赛的单打桂冠。

  小克长期被视作莎娃的“克星”,她在她们前四场较量中全部胜出;但是她去年伤病缠身,在近两次和莎娃的交手,包括去年11月的年终总决赛上,她都以失败告终。经过一个多月的休整,小克在新年澳网热身赛中再显实力,以6:3和7:6(10:8)击败莎娃,从而把她和莎娃的交手记录改写为5胜2负。

  首盘比赛进行到第五局,莎娃率先破发成功;但是小克随即还以颜色,接连破掉莎娃两个发球局,在一种浑然忘我的状态下,连下四局以6:3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尽管胜利最终归属小克,但莎娃出色的发球和凌厉的正手攻击也为小克带来很多麻烦。两人各自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把比赛带入决胜局。决胜局充满戏剧性变化,先是莎娃状态神勇连得4分后突然哑火;而后来居上的小克凭借她的韧劲和成熟的底线球以7:6获得第一个赛点,却又在发球环节连续出现两次“双误”,亲手把盘点交给莎娃。可惜此时的莎娃士气已明显不足,连续平分后,小克最终以10:8拿下决胜局,从而以2:0赢下决赛胜利。

  小克赛后显得很愉快,她认为这几天的比赛为她在精神上备战本月中旬的澳网公开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我很高兴在这里接连取得胜利,在这里比赛远比在家自己一个人闭门练习来得有意思。这里的比赛氛围和墨尔本以及悉尼的很相似,我喜欢这种感觉。离开香港后,我会参加悉尼公开赛,我希望以最好的状态步入墨尔本(参加澳网公开赛)。”

  小克否认自己的年底退役计划将为她本赛季的比赛增添额外压力,她说自己不会去多想,至少现在还没有考虑离开时的心情。

  莎娃尽管输给了小克,但是她认为这不会影响她的士气。她透露说在离开香港后将直接前往墨尔本备战澳网。“我需要更多时间去适应那里炎热的天气,以及那里的场地。我现在状态很好,我相信经过未来一个多星期的调整后,我会更好。”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