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一姐”与众不同 李娜获得球场练球“机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5日 08:5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记者 葛华 唐迎):参加澳网公开赛单打比赛的5名中国队女将14号全部出现在了罗德·拉沃尔球场,与其余四名队友不同,赛会19号种子李娜“荣幸”获得在拉沃尔中心球场练球的“机会”。

  带队的中国女子网球队主帅蒋宏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没有透露中国女单选手此次澳网行的具体目标,他只表示相信这一次会比上届澳网成绩好一点。上届澳网7名参赛女将无一闯入单打第三轮,也就是说,今年谁能杀入第三轮,她就帮助中国队基本完成了单打目标。

  蒋宏伟说,女单5名参赛选手状态各有好坏,但是他不愿在赛前具体点评。从抽签结果来看,目前世界排名16的李娜和排名31的郑洁首轮晋级希望更大一些。其中李娜和郑洁被列为赛会种子选手。在抽签对阵中,李娜首轮将对阵俄罗斯选手鲍文娜,31号种子郑洁将在首轮对阵德国选手舒鲁夫。

  李娜在拉沃尔中心球场一边做准备活动,一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我的抽签(结果)相对好一点吧,但是对手实力其实都很强。首轮对手是鲍文娜,听说她因为伤病状态一般吧,”李娜说话时显得很干脆,给人以自信的感觉,“我也没去想太多,一场场比赛去拼去打吧。”谈到拉沃尔球场时,她说:“我对这里的比赛场地没什么特别感觉,但我想风速对我比赛会有很大影响,这里风应该不会太大吧?”

  郑洁下午和目前世界排名58的17岁美国华裔小将金久慈对练,她在场地训练结束后,扔下一句“我觉得自己状态还不错,”就匆忙赶赴健身房进行力量训练。她的练习对手认为郑洁的接发球出色,底线稳定,体现出她良好的竞技状态。

  除了李娜和郑洁,彭帅、孙甜甜和袁梦也将在澳网首轮亮相。彭帅首轮抽到资格赛选手安德娜佳,袁梦将遭遇“美国库娃”哈克莱罗德,她们俩和李娜同在上半区;孙甜甜首轮对手是近况不佳的阿根廷人杜尔科,她和郑洁同在下半区。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