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悉尼赛李娜不敌克利斯特尔斯无缘决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2日 07:25 来源:

  新华网堪培拉1月11日电 悉尼网球赛11日进行了半决赛的较量。中国姑娘李娜一路神勇的表演被终止,苦战三盘不敌比利时“悍”女克利斯特尔斯无缘决赛,不过李娜本场比赛的表现值得称道。

  三盘苦战后,李娜以1:6,6:1和5:7败北,不过面对前世界第一的克利斯特尔斯,李娜毫无惧色,险些上演逆转好戏。作为前世界第一,小克的实力非等闲之辈,外加目前她正处于巅峰状态,小克实在难以对付。克利斯特尔斯在前两场比赛只丢了六局,本场比赛她一上来就咄咄逼人,很快以6:1吃下首盘,只让李娜在第三局保发。

  第二盘李娜回敬了小克“一巴掌”,以同样的比分战胜比利时人,将比赛拖入决胜盘。第二盘李娜顺利地拿下了前四局,第五局小克得以保发。决胜盘大战中,小克首先发威,一上来就破发了李娜,建立起了4:2的优势。第七局李娜在成功保发后再接再厉,在第八局还了小克一个破发,比分变成4:4,重新回到了起点。在关键的第十一局,小克显示了世界名将的威力,在一分落后的情况下破发李娜,最后以7:5胜出。

  赛后小克高度评价了李娜的表现,同时也指出了她的软肋。“她(李娜)越来越强大了,以前就觉得她是个很有实力的球员,她具备一个优秀球员的素质,但要成为世界顶尖选手,她还需要提高稳定性。她现在比以前有很大长进,特别是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我认为她是中国最出色的选手,”克利斯特尔斯评价说。

  凭借在悉尼赛上进入四强的表现,李娜下周的世界排名至少可以从目前的第21位上升到第16位。李娜将于12日赶赴墨尔本,备战下周开赛的澳网公开赛。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