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足话语权:王海鸣“紧逼”,克劳琛“上抢”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5日 08:13 来源:

  东方早报(记者 张宴飞)消息:距女足四国赛还有一天。在上海的医院里,马良行被确诊为“心肌疲劳”,医嘱要静养一段时间。而在广州奥体中心的训练场上,女足则正在王海鸣和克劳琛的带领下积极备战。

  昨天下午的训练课,王海鸣安排的主要内容是“中场逼压”,顾问克劳琛也没有闲着,训练后老头给队员集体纠正了场上出现的众多细节问题,其中之一就是教授如何正确“上抢”……至少在表面上,在经过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之后,现在的女足已经风平浪静,甚至在场上充满了欢声笑语,一片和谐的景象。

  王海鸣俨然新官上任

  训练场上,最大也是最多的声音,几乎全是王海鸣的“抢啊……逼啊……”。一堂课结束,王海鸣的嗓子已经有些沙哑。尽管如此,王海鸣还是配合地接受了采访。“这堂课我们主要训练的是中场逼压。从质量和态度来看,训练效果非常好。这才是我的第四堂课,有变化也不可能这么快。但好的训练能够养成好的习惯,只要坚持这样下去,应该能够看到变化,我对中国女足非常有信心。”王海鸣的话,多少让人有些意外,俨然是新官上任。采访最后,也许意识到什么,王海鸣很快又补上一句,“等马指导回来之后,我们会坚持这种在激烈对抗背景下的训练。到9月份,也就是世界杯开赛前,中国女足一定会有很大变化的。”

  克劳琛“入戏”指点江山

  与王海鸣的充满激情相比,克劳琛更擅长的显然是理智的观察、分析。训练过程中,克劳琛手里拿着自己的大衣在场边走来走去,但他的眼睛却一直盯着场内训练的队员们。

  训练结束,克劳琛立即让助理教练把队员召集起来,重点纠正防守时如何站位以及怎样正确上抢。形态完全一副主教练的架势。除防守站位、上抢,克劳琛还提出了另两条建议,“我发现中国的前场队员都喜欢背身拿球,这在对方的顶防下其实很困难。前场队员应更多侧身接球,传球队员也该更多将球传到空当处。同时中场队员传球时,如前场队员背身接球,应提醒接球队员后方是否有人。”

  克劳琛已经“入戏”,但女足的领导们似乎觉得还不够。昨天晚上7点半,女足又专门安排克劳琛给姑娘们讲课,“主要是关于与美国热身赛后的一些感受,以及训练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方法。”王海鸣介绍道。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