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一次看女足比赛 克劳琛:我只是个顾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4日 10:58 来源:

   东方早报消息:克劳琛已正式进入角色。也许是巧合,克劳琛入住的奥体宾馆701室,正是此前马良行的房间。而在场边,克劳琛也终于再一次穿上了印着五星红旗的队服。昨天女足与美国队的热身赛中,克劳琛坐在主席台上看完了比赛,并不停地在赛中记录着什么。
由于中美之战对外封闭,克劳琛一个人孤独地坐在主席台上看完了整场比赛。不过,比赛中他并没有闲着,一直在笔记本上记录着什么。“我在比赛当中记的,都是按照教练组的要求做的。主要是来挑看一些队员,晚上我会和教练组一起讨论一下我在这场比赛中所看到的东西来帮助教练组。”
赛后与王海鸣一起出席新闻发布会时,克劳琛的言语一直很谨慎,话语之中时不时提示记者们自己的顾问身份。对于刚结束的中美之战,克劳琛评价说:“毕竟我只是第一次看中国女足的比赛,要我做评价比较困难,我对队员都不熟悉。上半场中国队发挥得还是比较出色的,包括场上的组织都很好,没有给美国队更多的机会。下半场由于更换了比较多的球员,因此球队的进攻和防守结构发生了一些变化,场上的节奏显得有点慢。”谈到即将开始的四国赛,全面开始介入女足工作的克劳琛表示,将会通过考察、分析队员给教练组更多意见。“我们的目的是在四国赛上和世界强队交手,让球员通过比赛来积累这种大赛的经验。而对我来说,就是更好地考察、了解队员。”
去年克劳琛曾在香河基地与封闭集训的女足共处了一段时间,说起队伍的变化,克劳琛给予了教练组不错的评价,“看得出来,教练组在传接球、尤其是快速传接球方面下了工夫,快速传接球正是世界足球发展的趋势,也是那些成功的球队成功的秘诀。”克劳琛同时对马良行的病情表达了关心,“我来到这里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见到主教练马指导,我对他生病的消息感到很震惊,我也希望他能够早日回到我们这个球队中来。”

责编:陶柯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