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克劳琛女足热身赛专心“顾问” 只观战少评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4日 16:55 来源:

  新闻晚报消息 对于中国女足热身赛失利,新上任的顾问克劳琛认为中国女足只打了半场好球。时隔几个月第二次见到中国女足,德国人表示这支队伍有了变化,对这支队伍充满信心。


  昨天的比赛中,新上任的技术顾问克劳琛独自一人坐在看台上观战,不时还用手中的笔在本子上记录着什么。“这只是教练组的安排,我对中国女足了解不多,希望尽快融入到这支队伍中去。”对于本场中美之战,身为顾问的克劳琛表示自己不便作过多的评价,“中国队上半场比较出色,下半场由于更换了很多队员,球队的攻防节奏比较慢。不过这只是我观看的中国女足的第一场比赛,实在是不能进行过多的评价。只有四国赛之后,我才会对这支女足球队有一个整体的评估。”

  最后,克劳琛作为顾问还是谈出了一些看法,“美国队经验很丰富,虽然今天的比赛她们没有全力以赴,但是显示出了强队实力。中国队显得有些稚嫩,不过整体还是有很多发展空间。”他还表示,“中国女足欠缺的是足够的自信心,或许四国赛中我们不必过多地刻意要求年轻的队员做到霸气,但是在随后的世界杯和奥运会上,我们必须拥有足够的信心才能战胜对手。相信给我更多的时间,我会带给队员更多的自信。”

  对于美国队等其他四国赛的对手,克劳琛认为,四国赛结果不是最重要的,中国女足需要在与这些世界强队的交手中获得更多的比赛经验。长时间的等待之后,克劳琛终于在广州正式上任。德国人称自己刚上任中国女足顾问便有了遗憾,“能成为中国女足的一员,我感觉非常高兴,但遗憾的是我到现在还没有见到马良行主教练,我听说他病了,希望他能快点康复回到教练组中来。”

  对于克劳琛的到来,临时主帅王海鸣坦言,刚接触这位顾问,并没有太多的了解,不过既然中国足协聘请他来当中国女足的顾问,教练组自然会借鉴他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提升队伍的实力。对于即将到来的四国赛,克劳琛表示,晚些时候他和教练组一起讨论自己在这场比赛中所看到的东西,而他在四国赛期间会在教练组考察和分析球员的问题上提出个人意见。

  这并不是克劳琛与中国女足的初次接触,去年10月底位这德国人曾在香河基地看望过中国女足,并与队员们有过一段短时间的交流,这也是他在中国第一次接触到中国女足。时隔几个月后再次见到中国女足,克劳琛认为这支队伍有了变化,正在建立自己的技术风格,“通过这场比赛,我看到中国教练组注重了传接球、三角短传、快速突破等各方面的练习,而这些技术也正是世界足球发展的趋势,这是一个好的现象。” 记者王会进

责编:晓辛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