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足热身赛输美国 克劳琛热盼马良行能归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4日 09:22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讯(记者李昊)四国女足邀请赛开战在即,中国女足昨天与美国女足提前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结果以0比1失利。技术顾问克劳琛坐在看台上观看了比赛,对于他将可能取代马良行的传闻,克劳琛说:“现在我只是顾问而不是教练。我要做的就是在训练和比赛中针对队员的一些不足给教练组提出意见和解决办法。虽然中国队输掉了比赛,但队员们在上半场踢得还不错,我对中国队有信心。”


  同是替补 中国女足一球负美

  参加本次四国赛的美国队以年轻球员为主,队中有7人是1985年以后出生的,莉莉、瓦姆巴赫等大牌球员并没有随队来华。此战双方皆为练兵,因此没限制换人名额。上半场中国队上的是主力阵容,双方打得比较保守,均未获得像样的破门机会。易边再战,为更好锻炼队伍,中国女足对阵容进行了大调整,一下换下了九名队员,王海鸣仅让守门员张艳茹和左后卫周高萍继续留在场上。中国队基本上是以一套替补阵容出战下半场。这两天感冒的主力前锋马晓旭也披挂上阵。美国队在下半场加强了攻势。第51分钟,美国队在右路获得定位球的机会,利用中国队后卫防守时出现的失误,美国队用一记头球打破了场上僵局。此后双方打得比较沉闷,中国队最终一球小负。

  现场观战 克劳琛进入顾问角色

  克劳琛出席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但他并没有过多点评中国女足的表现。他说:“这是我看的中国队的第一场比赛,我对队员还不是很了解,在四国赛结束后我会对这支球队有一个整体的评估。”

  比赛期间,克劳琛一直坐在看台上观战,并不时地做着笔记。他说:“我会在晚上和教练组一起讨论我在这场比赛中所看到的东西。在四国赛期间我也会加入教练组的工作,在教练组考察和分析球员的问题上为他们提出意见。”

  对在上海养病的马良行,克劳琛表示,很遗憾无法在这里看到他,对他生病的消息感到很震惊,希望他能够早日回到这个球队中来。

  在谈到克劳琛的到来将会给中国女足带来哪些帮助时,暂时带队的中国女足助理教练王海鸣表示:克劳琛是一位非常有经验的教练,我们教练组会借鉴克劳琛的经验和优势,今后我们之间的交流会更加密切。

责编:晓辛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