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不敌卡塔尔 国奥承认技不如人 杜伊自我减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6日 10:14 来源:

    东方早报讯  热身赛0比2败给卡塔尔,伊拉克经过预选赛成为国奥小组第一个对手,伊朗国奥撤出亚运村……昨天凌晨,对出征亚运的“杜家军”,各种消息交织而来。似乎喜忧参半,然而,看过中卡之战国奥队糟糕的表现,却恐怕没有一点令人兴奋之处。11月30日,亚运会小组赛全面打响,国奥队的前景却变得更加前途叵测。

    战卡塔尔

    杜伊输球自我减压

    除了孙祥之外,杜伊在与卡塔尔热身赛中遣出了全部主力,包括刚刚在查尔顿试训归来的郑智。然而即便如此,比赛却基本掌控在卡塔尔人脚下。刚刚进行12分钟,卡塔尔已经凭借乌拉圭“雇佣军”的出色发挥,2比0领先。随后的比赛中,卡塔尔又创造出多次机会。中国队只有在第52分钟,郜林头球攻门制造得分良机,但可惜又被立柱弹出,此外再无机会。

    赛后,队长陈涛不情愿地承认:“从比赛看,我们的实力与对手确实有差距。”中国队领队南勇也认为这支卡塔尔队比我们要强。只有主教练杜伊似乎还表现得很轻松:“说实话,我并不看重胜负,只要练兵的目的达到了,输球也是可以接受的。”杜伊科维奇说:“赛前我就说过,因为刚刚到达多哈,队员们的身体还在恢复中,所以我只希望队员们能够放开去打,同时注意在比赛中提高动作速率,打出快速有效的进攻就行了。”

    遇伊拉克

    首战就“事关生死”

    不是冤家不聚首,国足刚刚与伊拉克在亚洲杯预选赛中纠缠一番,国奥的小兄弟们在亚运会的小组赛中又要面对伊拉克人的挑战。对志在为国足老大哥“复仇”的国奥队来说,这一次前景恐怕更不乐观。

    几乎在中卡热身赛同时,伊拉克队完成亚运会预选赛B组的最后一场比赛。凭借两胜一平的成绩,伊拉克顺利以小组第一出线,跻身决赛圈。按照亚运会足球赛事安排,伊拉克恰恰与中国队同组。而11月30日,国奥的首场比赛,就是迎战伊拉克队。由于同组两支队伍阿曼、马来西亚实力略弱,中伊之战无疑是决定出线的关键战役。

    伊拉克队对国奥的重视还要超过国足,据了解,这支伊拉克国奥队比上次来长沙打亚洲杯的国足实力还要强大。对于国奥来说,首战就不容有失。

    避开伊朗

    如晋级可坐收渔利

    昨天在多哈还传出另一条消息:由于伊朗足球遭到国际足联全面禁赛,亚运会组委会也立即停止了伊朗国奥队参加亚运会的资格。目前,伊朗国奥队已经搬离多哈亚运村。由于中国国奥队在小组出线后1/4决赛的对手极有可能就是伊朗队,因此这对中国国奥队来说是个坐收渔人之利的好消息。

    伊朗国奥队已经收拾好行李离开了亚运村,这也是本届亚运会上首支被“淘汰的球队”。在亚运会的男足赛程中,伊朗国奥队分在D组,而中国队位居E组。根据多哈亚运会组委会公布的赛程,1/4决赛中,E组第一将直接对阵D组第一,因此伊朗队的退出对中国国奥队绝对是一个利好消息。伊朗队凭借实力获得D组第一毋庸置疑,但伊朗队被禁赛后,只要中国国奥队以小组第一出线,淘汰赛只会遭遇D组马尔代夫、中国香港和印度队中的出线球队,进入半决赛不存在任何问题。

    据了解,目前亚运会组委会也正在开会协商是否有球队来顶替伊朗队参加亚运会比赛,预赛成绩不错的叙利亚国奥队极有可能成为候选。

责编:王晓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