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比赛中发挥如神灵附体 中喀之战王大雷最抢镜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3日 16:23 来源:

  西安晚报消息:作为上任后的第一场比赛,主教练杜伊本应该成为中喀之战的绝对主角。然而,守门员王大雷却成为最为抢镜的人物,他在比赛中的发挥如神灵附体,风头甚至盖过了创造一粒点球并亲自射中的队长郑智。

  王大雷最神奇的发挥出现在第58分钟,喀麦隆队球员禁区内大力射门被王大雷扑出,近在门前的克里斯汀连续两次补射,王大雷在倒地情况下连续两次腾空而起化险为夷。出色的判断意识,良好的守门技术,优异的身体素质,冷静的头脑,在这神奇的连续三次扑救中,王大雷彰显出了一名优秀守门员的所有素质。比赛前一天,刚刚打完亚青赛的王大雷才与国奥队会合,但比赛中王大雷的神勇表现丝毫显不出亚青赛激战和长途奔波后的疲态。

  堪称世界级表演的连续三次扑救并不能掩盖王大雷的所有表现。由于下半时中国国奥队体力下降,喀麦隆队的攻势一浪高过一浪,王大雷也成为国奥队最忙碌的人。第68分钟时,克里斯汀在单独面对王大雷的情况下,再一次被王大雷扑出。如果说中国国奥队的上半场属于郑智,那么下半场则成为王大雷的表演时间。

  尽管中青队在亚青赛中失意而归,但这并没有影响王大雷的价值。最近媒体披露,荷兰豪门埃因霍温为王大雷报出了150万欧元的转会费。昨天王大雷以自己的表现证明,埃因霍温并未看走眼。作为杜伊执教国奥队后的第一场比赛,王大雷也以自己的神奇表现奠定了其国奥队1号门将的位置。记者郝福建

  链接

  喀麦隆国奥并非“鱼腩”

  中喀之战前,关于这支来华当陪练的喀麦隆国奥队是“水货”的报道便频频见诸国内专业体育媒体的报端,赛后,喀麦隆国奥队主帅也表示:“我们有十一二名在欧洲踢球的队员没有回来,所以我们的实力打了折扣。”那么,这支喀麦隆青年军究竟是“鱼腩”吗?

  据了解,这支来华的喀麦隆国奥队与上月参加非洲青年锦标赛的那支球队相比的确缺少了几名核心,如效力于法国巴斯蒂亚俱乐部青年队的门将格达和在法国南特俱乐部预备队踢球的亚力山雷,不过,克里斯汀、邦杜亚、弗朗西斯、恩冈比和罗兰德等在其国内两大俱乐部效力的众多球员实力依旧不俗,而且,他们之间配合起来也十分默契。昨天比赛的上半场,喀麦隆队为了试探主队的实力并未全力进攻,仅有的三次射门威胁也都不大。易边后,比分落后的喀队展开了反击,队员们频频利用出众的个人能力和小范围的渗透式配合撕开中国队的防线。10号克里斯汀显得尤为活跃,第51分钟,他的强行突破就为队友创造了很好的射门机会,七分钟后,克里斯汀又在门前连续两次攻门,要不是王大雷奋力扑救,比分早已改写。

  综观全场比赛,喀麦隆国奥队的脚下技术明显要比中国球员细腻,下半场比赛在控制比赛节奏方面做得也不错,中国国奥队经常出现的盲目长传、低级的传球失误等在喀队球员身上十分少见。可见,和中国国奥相比,这支喀麦隆国奥并非“鱼腩”,要是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再强一些或是有“海归”球员加盟,他们的实力将更加强大。如在08奥运的赛场上再遇喀麦隆,杜家军能有几分胜算?记者靳鹏

  请大家一起闭嘴

  杜伊的处子秀由这些元素组成:王大雷的手,裁判的嘴(哨子)和喀麦隆的脚(水脚)。

  这样的胜利是不是带着一些强颜欢笑的味道,还或者因为那个点球以及喀麦隆的名不副实而掺杂了更多的讽刺意味。需要吹捧?还是在杜伊的身上要掘地三尺鸡蛋里挑骨头。

  事实上中国历任洋帅都能给中国足球来点刺激,来点可卡因的梦幻。施拉普纳、霍顿、米卢和阿里·汉,他们的处子秀曾经都让我们惊讶得有些失语。米卢在客场战平了日本,而阿里·汉则逼平了巴西。在现在这个连战胜约旦、朝鲜都成为一种奢望的尴尬现实中,他们的确是创造了中国足球的奇迹。而在昨晚,杜伊用自己的开门红证明了自己,但是已经被冷水刺激了无数次的中国足球,的确需要冷静而客观地看待每一场比赛和每一个教练。看看处子秀,米卢战平日本却赢得了世界杯出线,而阿里·汉,即使战平了巴西,但是却让我们失去了参加世界杯的机会。因此,无论昨天杜伊是否取胜,都不应该把这场比赛作为评价他的一个标准。因为不过才七天,七天上帝创造了世界,而杜伊不是上帝,他只是上帝随机挑选来拯救中国足球的一个洋人。这个人,你必须给他足够的时间和空间去让他发挥,因为我们已经是落水的难者,即使是一根稻草,我们也还是会去抓,只要他能救命。

  现在,我们也只是能从杜伊的用人和战术打法中寻找到一些蛛丝马迹,再加上我们的想像去勾勒出杜伊的宏伟计划。也许他的用人有问题,也许他的指挥还让我们不满,还或者他的纪律有些过分苛刻。在这个时候,我们希望所有人都闭嘴,希望中国足协闭嘴,希望媒体闭嘴,只留下眼睛和一颗滚烫的心,让老头去表演……因为我们都不行,因为我们没有任何选择。申伟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