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青绝杀泰国晋级 王永珀出彩重回国奥名单/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4日 09:54 来源:

国青队员在比赛中拔脚怒射CFP图

  重庆商报讯:U19亚青赛国青所在小组昨晚进行了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在已经提前出线的情况下,国青队面对背水一战的泰国队,虽然场面一度有些被动,但是最终还是凭借替补王永珀下半场的进球以1:0击败对手,这样三战全胜的国青队便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亚青赛的八强,他们将于6日晚上迎战A组第二的约旦。

  上半场,只有取胜才能出线的泰国队,表现出了极强的求胜欲望,上半场以0:0逼平了中青队。

  易边再战,泰国队依旧采用强攻态势,迫使国青队不得不走马换将,但是进攻仍然没有起色。第74分钟,贾秀全换上了此前两连胜的功臣王永珀,此次换人再显成效,4分钟过后,王永珀带球突破后起脚远射攻破了泰国队的城池,国青队一球领先,最终国青以1:0击败泰国以小组头名出线。

  中泰之战功臣 王永珀渴望回归

  两场比赛打进三球,而且还是关乎小组生死的进球,鲁能小将王永珀用自己的优异表现征服了所有人,在有着数名国奥队员、甚至是国足队员的国青阵容中,王永珀的进球完全确立了自己在国青队中的核心位置,尤其是在国青迟迟不能打开局面的情况下,王永珀更是在昨晚的比赛中,用进球给贾秀全吃了定心丸。

  在两天前同阿联酋的比赛,王永珀梅开二度。昨晚王永珀下半场上场不到5分钟,又是他打破僵局为国青队获胜立下头功,王永珀堪称是国青出线的英雄。虽然有四名国奥虎将助阵国青,但王永珀还是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才是这支球队的真正核心。虽然王永珀没有能够入选中日国奥对抗赛的大名单,但相信在亚青赛中的出色表现将为他重回国奥铺平道路。

  中泰之战前景 战术贫乏前途堪忧

  一球小胜泰国,国青队在小组赛三战全胜拿到第一,从而幸运地在八强决战中避开实力较强的韩国队,遭遇实力一般的约旦。可以说,国青队进入四强问题不大,甚至挺进决赛的机会也大增。但是,从小组三场比赛来看,国青队在战术上的贫乏,目前已被公认看作是球队最大的软肋。

  从三场小组赛来看,国青队可以说一场比一场踢得差。昨晚,国青在与实力更弱的泰国队比赛,同样没有占到任何便宜,甚至一度还被对手紧逼而显得十分被动,如果不是换上王永珀,国青队能否取胜很难说。从三场比赛看,国青中场缺乏有效的组织、场面难看且进攻套路简单,看上去完全是一支缺乏战术素养的球队。 (周晓亮)

责编:王晓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