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杜伊正式掌教鞭 贾秀全和国奥队表示欢迎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1日 08:24 来源:

  北京青年报消息:8个月漫长选帅工作终画句号 国奥新帅今与中国媒体见面———

  昨天飞抵北京的60岁塞尔维亚老帅杜伊科维奇将成为中国国奥队新任主帅,今天下午3点在昆仑饭店,中国足协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杜伊上任,而杜伊本人也将首次以国奥主帅身份与中国媒体面对面。历时8个月的国奥选帅工作终于画上了“句号”。

  杜伊摆脱媒体“捕捉”

  杜伊科维奇是乘坐俄航SU-571航班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5点55分准时在首都国际机场落地的。中国足协负责接机的是技术部官员李飞宇及翻译罗钊。不过为了躲避媒体“追踪”,足协方面特意安排杜伊从机场特别通道出港。而从昨天凌晨4点多起蹲守在机场的全国几十名记者无一例外地扑了空。记者直到上午7点40分致电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才得知“杜伊已经被我从其他通道接走。”

  离开机场后,李飞宇将杜伊直接载到位于北京市区的日本驻中国大使馆,随后为杜伊办理了赴日观摩中、日国奥对抗赛的签证手续。随后他们一起前往香河基地进行签约谈判。

  签约谈判一路绿灯

  由于旅途劳顿,杜伊在被接到香河国家队基地后,径直回到房间休息。据知情人透露,在简单吃了一些快餐后,杜伊在经纪人陪伴下于昨天下午2点与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南勇、李飞宇等人坐到一起。不过由于在见面前双方沟通比较理想,因此昨天的签约谈判非常顺利。据悉,杜伊来华执教关心的首要问题是自己的执教权限。作为国外教练,杜伊之前对于中国国家队、国奥队概念区分并不明晰,对此,南勇昨天重申,中国国奥队是中国足球在2008年奥运会上寻求突破的重要核心力量,在这个特殊背景下,国奥队的地位甚至高于国家队。由于在年薪及教练班子配置方面,双方已没有原则性异议,因此谈判进行了不到两个小时就告成功结束

  谢亚龙宴请杜伊

  杜伊昨天傍晚已与南勇就执教国奥队签署了正式工作合同。随后,南勇责成李飞宇通知新闻官董华安排今天的新闻发布会现场。而昨晚,中国足协领导们还专门在香河设宴款待了杜伊。按照正常计划,谢亚龙、南勇昨晚返回北京,随后于今天随中国女足赴西安参加公益表演赛。而杜伊也将在中方助手帮助下准备日本之行。

  反应

  贾秀全和国奥队员欢迎杜伊

  对于杜伊的上任,无论是国奥代理主帅贾秀全还是队员们都表示了欢迎,他们异口同声:“国奥备战已经容不得耽误一天时间,希望国奥备战早日步入正轨。”

  杜伊来华的第一天就给中国足协的高官们留下了敬业的好印象,虽然路途奔波劳累,但是杜伊还是要求中方助手将即将赴日本参赛20名球员的各自特点介绍了一番。当得知所有国奥适龄的顶尖球员都将赴日参赛时,杜伊还向中国足协表示了感谢。

  事实上,国奥选帅的事情也牵动着整个国奥队的神经。昨晚,作为国家U21队代理主帅的贾秀全在广州通过电话表示了对杜伊的欢迎,他说:“国奥队主帅的确定对这支球队尽早进入奥运备战的正轨起着积极的作用,能够让这支球队好起来,我个人将极力配合新帅的各种工作。”队员们也对杜伊的到来表示了欢迎,来自山东鲁能的崔鹏说:“我们前一段非常着急。毕竟主教练总是不定,我们很多训练的东西都不能有个定数,现在教练来了,我们应该尽全力表现自己。”而来自大连实德的朱挺说:“无论如何,这都是一件好事。我们可以尽快相互熟悉,我们也做好了适应新教练的准备。”

  花絮

  足协保密一级棒

  杜伊真来了,可惜直到他昨天与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就执教中国国奥队签字画押,也没有一名中国记者捕捉到他的身影。

责编:晓辛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