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亚运:男足杜伊升帐点兵 女足新玫瑰铿锵西亚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7日 09:24 来源:

  在距离12月1日多哈亚运会开幕还有45天之际,中国足协昨天正式公布了征战亚运会的男女足的集训名单,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亚洲杯冠军,中国女足将目标确定为夺冠,而近一时期以来处于低迷状态的男足则没有提出具体的目标。

  男足:杜伊挂帅郑智领衔

  中国足协确定的参加多哈亚运会的男足国家队共有18人,其中除了郑智和季铭义两人外,其他成员均为08奥运适龄球员,中国足协的意图非常明确,就是希望未来的国奥队核心阵容能够利用亚运会的机会得到锻炼。

  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这支由国奥班底组成的亚运队,届时将由新任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亲自挂帅,由于杜伊上任时间较短,因此,足协并没有给杜伊提出具体的成绩指标,不过,据记者了解,虽然成绩任务被排除在外,但足协还是会组成一个特别的观察小组,成员包括足坛名宿、资深教练等等,观察小组将对杜伊在亚运会上的执教能力、临场指挥等各方面进行评估,如果杜伊的表现不能通过观察小组这一关的话,杜伊的执教前景也将会受到很大程度上的影响。

  在这份名单中,大连实德成为最大赢家,共有5名队员入选,紧随其后的是山东鲁能,为3人。沈足有2人入选,分别是陈涛和刘建业,而当年的辽小虎辽足则无一人入选。亚运队将会在亚运会开始前的两周进行集中训练,在此之前,杜伊将首先组成国奥队,并率领国奥队进行单独训练。

  女足:马良行率新玫瑰出征

  相比于男足亚运队人选的较为确定,女足此次公布的只是一个包括32名队员在内的大名单,对此,主教练马良行表示:“女足目前正处在一个新老交替的过程中,很多年轻球员都具有相当的潜力,这次我们公布这个大名单也是为了能够让更多的队员有机会得到进一步的考查,更多的可选择目标,也会使这支亚运队的整体实力得到保障。”据记者了解,这个名单,也是历届女足集训阵容最庞大的一次,而同样为了2008年奥运会做准备,这支集训队中的绝大多数队员都是08奥运适龄球员。

  另外,正如主教练马良行所说,这次集训还只是一个选择的过程,因此,此次32名球员分别来自14个地区的球队,在不久前夺得亚洲杯的主力阵容中,有20名功臣全部入选,只有白莉莉因伤退出,而在莫斯科世青赛上有上佳表现的小玫瑰们,除了张艳茹、翁新芝、马晓旭和袁帆四人同属国家队外,娄晓旭、岳敏、訾晶晶等7名球员此次也升格为国脚,女足亚运队将于本月20日在北京集合,21日飞赴延安参加义赛,22日正式在香河开始备战亚运会的封闭集训。

  附男足集训18人名单:

  大连实德:季铭义、冯潇霆、刘宇、赵旭日、朱挺;山东鲁能:郑智、苑维玮、周海滨;申花:毛剑卿、郜林;沈足:陈涛、刘建业;联城:王大雷;天津:蒿俊闵;青岛:谭望嵩;广州:卢琳;成都:关震;延边:赵铭。

  附女足集训32人名单:

  守门员:韩文霞、张艳茹、谷秀泉、张涛;后卫:刘亚莉、刘华娜、浦玮、李洁、王坤、周小霞、翁新芝、袁帆、周高萍、刘晓燕;中场:任立萍、王丹丹、施萌雨、张彤、潘丽娜、张颖、毕妍、曲飞飞、赵晓燕、宋晓丽、岳敏、庄然;前锋:韩端、郭月、马晓旭、娄晓旭、訾晶晶、刘卅。

责编:王少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