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传言今日来京签合同 杜伊:抱歉 我还在家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8日 08:10 来源:

  北京晨报消息:今天是外界盛传国奥新任主帅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抵京与中国足协签订合同的日子,但记者昨天傍晚与杜伊科维奇连线时他表示:“我现在还未动身。”他同时表示,在与中国足协签订合同前,他不会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

  传言国奥新帅今日签约

  有传闻说中国足协内部人士向某记者透露,杜伊科维奇正式来华的时间定在北京时间18日,也就是今天,该报道还分析说诸多迹象表明杜伊科维奇今天将来华签署合同。

  该消息指出,杜伊科维奇将于今天抵达北京,并称中国足协也会派专人前去迎接。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确定18日回国,热身赛将于25日开打急需主帅坐镇,也是该消息推测杜伊将于今天抵京的主要原因。该消息指出,作为国奥选帅小组的主要参与者之一,南勇与董铮正在国际足联就女足世界杯准备工作进行汇报,但目前两人已经敲定于18日回国,这正是传闻杜伊来华的日期。另外,该消息还分析,亚运会名单已经公布,中国队也将在25日迎来第一场热身赛,这就要求这支队伍的主帅需要更早地出现在队伍中。

  求证

  杜伊嘴严不露行程

  昨天晚上,当记者连线杜伊科维奇时,他的声音略显疲惫,但是他肯定地表示自己现在还没有动身。他再次坚定地告诉记者,如果媒体有问题,他会在与中国足协签订协议后接受记者的采访。但是现在,他不想接受任何采访。

  杜伊科维奇在接到电话时情绪还不错,记者向他询问今天是否会在北京见到他时,他狡猾地表示:“抱歉,你是媒体记者,我不能把具体的日程告诉你,但是我现在还没有离开,也没有进行任何行动。至于其他的,我想我还不能说,如果有需要,我会在签署了最终合同之后接受你的采访,但是现在,我只能说十分抱歉。”

  晨报记者 宋

  新闻分析

  杜伊“上课”谁“辍学”?

  从种种迹象来看,杜伊在国奥队“上课”已经成为既定事实,但随之而来的,却是种种问题——有了杜伊的国奥,那么朱广沪的国足还有没有存在的必要呢?

  问题1

  国家队是否还存在?

  杜伊来了,朱广沪何去何从?看起来这是两个问题,因为杜伊即将执掌国奥队,朱广沪则是国家队的主教练。但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却令这两个问题被归纳成一个——由于未来两年国奥队将成为中国足协的工作重点,国家队只能沦为“配角”,因此“大国家队”的说法再次应运而生。

  去年,中国足协就曾考虑过成立由国家队和国奥队组成的“大国家队”,但由于体育总局明示,要单独成立国奥队,这个意向才最终被搁置。随着距2008年越来越近,国家队和国奥队也再次成为焦点:国奥队是重点,足协也会将热身赛等机会多“照顾”给国奥队。那国家队是否在未来两年就不再出现?这显然也不现实,因此在足协看来,组成“大国家队”是一个好的方法。一位相关人士表示:“就是以国奥队为班底,再补充一些超龄球员,这样不但便于协调,而且也有更多球员能得到锻炼机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的一些比赛中,国奥队很可能会以国家队的名义出战,以达到练兵磨合等目的。

  问题2

  朱广沪能否续合同?

  一旦足协成立了“大国家队”,那么由谁来带领这支球队呢?今年年底,朱广沪的合同就将到期,足协是否会和朱广沪续约还是一个未知数。知情人士透露称:“足协和朱广沪续约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一是他带领国家队的成绩并不是很好,而且在以国奥队为工作重点的时候,再聘请国家队主教练的意义不大。”

  同样,如果朱广沪以国家队主教练的身份入主“大国家队”,也会成为一个尴尬问题:“大国家队”将以国奥队为班底,国奥队教练组和国家队教练组是土洋两个班子,如果国奥队主教练和国家队主教练同时出现在“大国家队”的指挥席上,也会出现“指挥时听谁的”这种问题,从这个角度考虑,朱广沪的续约可能也不是很大。朱广沪自己也意识到这个问题,所以才会表示:“我服从组织分配,任何对足球有利的事情都会做。”就算朱广沪得到这纸空头合同,杜伊肩挑国奥队、国家队两职也将基本成为定局。

  问题3亚洲杯由谁来出战?

  亚洲杯到底是由国家队出战,还是由国奥队出战?中国足协也一直商议这个问题。亚运会由国奥队出战,这是足协早已确定的,现在甚至有消息称,11月15日的中伊之战也有可能由国奥队出战。但这个消息被足协方面否认,因为国奥队主帅目前还没有到位,而且足协给中伊之战定下了“复仇”的论调,如果仓促让国奥队上阵,结果并不乐观。

  此外,足协方面更倾向于让国奥队出战亚洲杯,因为国奥队不用出战奥运会预选赛,练兵的机会并不是很多,亚洲杯是一次难得的练兵机会,而正式比赛又比热身赛更能锻炼队伍。而且直到现在为止,盈方集团也没有拿出国奥队的热身计划,更遑论寻找热身对手了。不过,目前足协方面还没有定论到底由哪支国字号球队出战亚洲杯。而且杜伊在此时还不知道足协的相应计划,在本周抵达中国后,足协会与杜伊进行详谈。 晨报记者 周萧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