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战胜巴勒斯坦 合同到期后朱广沪能否续约取决足协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3日 08:47 来源:

  2比0战胜巴勒斯坦

  国足亚洲杯顺利出线

  主帅合同下月到期

  

  北京娱乐信报消息:(记者郭梁)杜伊科维奇要来了,虽然是奔着国奥队来的,但也给朱广沪带来了烦恼。因为朱广沪与足协的国家队主帅合同在亚洲杯预选赛最后一场(11月15日)之后到期,昨天国足战胜巴勒斯坦队的赛后,朱广沪谈到了这个问题:“一切还得看足协的。”

  从客场输给伊拉克队之后,“朱广沪下课”的声音就一直在国内球迷和舆论间传播着,而在国足主场1比0小胜新加坡队和客场被新加坡队0比0逼平之后,“朱广沪下课”的声音达到了高潮。而眼下,再有一个月,朱广沪与足协当初签订的工作合同就要到期,在杜伊科维奇极有可能入主国奥队的大背景下,“朱广沪就此下课,杜伊科维奇国足、国奥一肩挑”的说法再次流传开来。

  昨天,在比赛后,朱广沪特别回答了关于他在国足执教的合同问题,朱广沪说:“的确合同就快要到期了,但到时候是不是续约,还是一切由中国足协说了算。”短短一句话,朱广沪将“球”踢给了足协。不过据悉,朱广沪本人希望自己可以带队参加亚洲杯决赛阶段以及世界杯预选赛。

  【比赛消息】

  国足跟着伊拉克队出线

  信报讯(记者郭梁)关乎中国队能否从亚洲杯预选赛小组出线的关键一战昨天凌晨在约旦首都安曼打响,而中国队面对并不强大的巴勒斯坦队,最终2比0轻松取胜,从而提前锁定小组前两名的位置,提前一轮杀入明年的亚洲杯决赛圈。

  本场比赛是巴勒斯坦队的主场,但受其国内局势的影响,比赛被亚足联安排在约旦首都安曼举行。因此,到场的300名巴勒斯坦球迷阵营完全被近千名中资企业员工组成的中国拉拉队压倒,比赛变成了中国队的主场。

  场上的局势从一开始就被中国队牢牢掌握,第27分钟,新队长郑智在右侧策动进攻,其传中球经曹阳、韩鹏的连续摆渡之后,落在了禁区中路偏左的毛剑卿的面前,第一次代表国足出场的毛剑卿凌空怒射,为中国队取得了领先。易地再战,握有一球领先的中国队继续向巴勒斯坦队球门发起猛攻,第65分钟,中国队获得禁区前沿任意球,左后卫孙祥用一脚大力抽射洞穿对方球门,2比0,中国队就此锁定胜局。

  此役过后,中国队在小组中5战积10分,与伊拉克队积分相同,但因胜负关系暂时排在伊拉克队之后列小组第二。由于新加坡队与巴勒斯坦队同积4分,在小组赛仅剩一轮的情况下已无法赶超,因此无论中国队最后一场与伊拉克队的主场比赛结果如何,中国队都将至少锁定小组第二的位置,从而晋级亚洲杯决赛圈。

  本轮比赛结束之后,已经诞生了10个出线队伍,他们分别是沙特阿拉伯、日本、阿联酋、澳大利亚、卡塔尔、韩国、伊朗、阿曼、中国、伊拉克,再加上四个东道主,目前仅剩下两个席位等待争夺,但F组的乌兹别克斯坦出线也基本成定局,只有D组最后巴林对科威特的比赛可以称得上是生死战,可以说亚洲杯预选赛基本上已经尘埃落定。

  

  【焦点人物】

  毛剑卿:经历挫折让我长大

  从不久前卷入“宝马被砸案”而一夜成名,到昨天为国足提前晋级亚洲杯决赛圈攻入决定性一球而被中国球迷熟知,仅仅个把月,在毛剑卿这个少年的身上,发生了多么巨大的质变。而昨天的赛后,毛剑卿坦言:“经历过的那些挫折,让我真正长大了。”

  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比赛,就作为先发的主力,毛剑卿成了这支国足的又一个另类,不过毛剑卿在比赛开始前就先表现出了自己的谦虚一面:全队合影时自觉站在了最边缘的位置。而在比赛中打进全队第一个球,也是自己代表国家队打进第一个球的时候,毛剑卿没有自己独自去疯狂庆贺,而是与几名队友相互拥抱,击掌相庆,显得颇为低调。在下半时被换下场,毛剑卿径直走向了朱广沪,等待他的是朱广沪会心的微笑,对这个一出场就立功的爱将,朱广沪还亲切地拍了拍他的脑袋。

  赛后,毛剑卿谈起比赛,仍然是满嘴的道谢:“感谢教练对我的信任,也感谢队友们对我的支持,为国家队进球,我只是觉得自己很幸运。”毛剑卿接着说:“之前经历的一些事让我懂得了更多,尤其让我学会了如何去承担责任,我就是感觉自己长大了。”信报记者郭梁

  

  【足协声音】

  谢亚龙称一场胜利都别骄傲

  信报讯(记者郭梁)国足终于在一片球迷斥责和舆论的压力下取得了一场完胜,这也让随行的足协副主席南勇以及留在北京的足协高层们深出了一口气。不过,昨天在评价本场比赛的时候,足协高层却都表示,对这场比赛比较满意,但中国队决不能就此满足。

  获得亚足联年度最佳会员协会提名的殊荣背后,中国足协却一直在为自己的各级男足球队无法取得好成绩而头疼,国足自然是足协最闹心的一块心病。然而,在昨天凌晨,朱广沪和他率领的国足终于在低迷了几个月之后,完成了一场可以让球迷接受的胜利。所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随队的足协副主席南勇就表示:“这场比赛的过程和结果都令人满意,这场比赛比前两场的比赛都有进步,在整个备战过程中,球队都做了许多有针对性的准备,这一点值得今后去借鉴。”南勇说,比赛之后,他在休息室里特别感谢了比赛中发挥出色的队员们,一方面是球队提前完成了入围亚洲杯决赛圈的任务,另一方面则是在比赛中打出了中国队应有的气势。

  不过,仅仅因为这场比赛就安于现状,显然不是足协所期望的。昨天,谢亚龙谈到国足表现的时候就说:“的确球队比较漂亮地赢得了比赛,但国家队今后的路还很漫长,尤其作为这支国家队,更长远的目标是亚洲杯决赛圈和未来的世界杯预选赛,球队决不能满足于取得的这一场胜利。”

  据了解,在获得亚洲杯出线资格之后,足协仍然要求国家队教练组,认真做好11月15日主场对伊拉克队的赛前准备,而国足被要求在10月29日中超南北明星赛之后开始集训,力争用一场完胜结束此次亚洲杯预选赛之旅。

  

  【最后一轮】

  国足准备主场复仇伊拉克

  信报讯(记者郭梁)昨天战胜巴勒斯坦队,已经杀入亚洲杯决赛圈的中国队只剩下了主场对伊拉克队这场无关大局的预选赛小组赛。然而,“要复仇”成了眼下国足的一个主题,于是,在这场比赛还有一个多月才开始的时候,足协已派专人前往比赛举办地做准备了。

  就在国足比赛的前夜,足协08办主任蔚少辉与盈方公司有关负责人就抵达了中伊之战的比赛地长沙,并在昨天召开了比赛的新闻发布会。“中国队一定要取得胜利。”蔚少辉代表足协发表了这场复仇之战的必胜宣言,蔚少辉表示,希望长沙会作为中国队冲击2010年世界杯的起点,帮助中国足球重振雄风。

  比赛的意义对于中国队而言,显然不仅仅于此。在中国足球,尤其是男足以及国内联赛被广大球迷和媒体诟病的今天,通过这场对伊拉克队的复仇战找回中国足球的尊严,才是中国足协以及国足最迫切的一件事。

  按照足协和国足教练组的计划,在本月底的中超南北明星对抗赛之后,国足就将马上在长沙集结,如同昨天战胜巴勒斯坦队一样,用最充分、细致的准备迎接这场雪耻之战。

责编:王少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