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董方卓成"海带" 朱广沪不怕球迷唾沫星子洗礼?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1日 13:47 来源:

  新闻午报消息:现在,有些海外留学生学成归国后,却在国内找不到合适的工作,陷入待业的状态,被戏称为“海带(待)”。12日中巴之战,一位国脚也很可能由“海龟”变成“海待”。这位不幸的国脚就是董方卓。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队抵达约旦首都安曼之后,在比赛场地进行了第一次适应场地训练。效力于比利时安特卫普的前锋董方卓火线增援,从机场直接赶到球场参加了合练。而对手巴勒斯坦方面也迎来了好消息,三名被以色列阻拦的主力球员终于被放行,17人的球队才基本成型。

   小董提着行李进球场

  董方卓是国足最后一名赶来报到的球员。9日上午小董从比利时出发,经过巴黎中转,当晚19点30分走出安曼机场。由于国足的首次训练在21点开始,董方卓也没有时间回酒店用餐和休息,归心似箭的他带着一个随身的小拉杆箱,直接往球场飞奔而去。正在场上进行热身活动的队友们见小董一身白衬衣牛仔裤,仿佛给时尚杂志拍封面似的,又是拖着箱子进场,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抵达球场之后,董方卓立即更衣参加到全队的训练中,这种来之能战的职业球员精神,赢得了队员的称赞。朱广沪对小董的及时到来也非常高兴,他不断命令队友把球往这位比乙前锋头上踢。

  根据亚洲杯组委会的规定,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只有一个小时。而受场地的限制,分组对抗只进行了20分钟,董方卓没有得到太多的表现机会,与他以往的状态相比中规中矩。由于山东鲁能的李金羽与韩鹏在联赛中的出色表现,朱广沪十分信任这对攻击组合,缺少与队友合练的董方卓几乎不可能首发。在前两场与新加坡的苦战中,董方卓就一直被晾在替补席上,不知道这一次老朱会给他多少机会。

  受阻巴球员终被放行

  与中国队相比,“主场”作战的巴勒斯坦难题更多。因为当地局势的影响,他们的参赛球员屡屡遭受以色列的拒绝放行,连一个11人的阵容都很难凑齐。不过,昨天三名受阻的主力球员终于获准赴约旦参赛。以色列方面的最终决定,令巴勒斯坦主帅长舒了一口气。

  受以色列“刁难”的建德亚、埃斯拜尔和巴巴克与巴勒斯坦国足汇合后,使得在约旦集训的巴勒斯坦总人数终于凑上17人。巴勒斯坦队凑齐这一出场大名单可谓历经磨难,一天前,主教练阿尔萨巴赫面对无人可用的尴尬境地曾感叹:“这是一场灾难,我们现在必须接受这一现实,我们只能派出所有的替补球员。”而仅过了24小时之后峰回路转,三将火线前往的巴勒斯坦队终于可以组建一条完整的后防线了。

  面对这样一支深陷困境、阵容残缺的鱼腩对手,中国队如果连一球小胜都不能做到的话,不知道又会接受多少唾沫星子的洗礼。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