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足遭遇尴尬问题 奖金难定马良行可能下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2日 09:41 来源:

  成都晚报消息:昨日凌晨,夺得女足亚洲杯冠军的中国女足部分队员以及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抵达北京。刚在女足亚洲杯上捧回了久违冠军奖杯的中国女足,在这里享受到了超贵宾级的待遇,机场方面省略了一切繁琐的手续,将他们直接从停机坪接到了贵宾休息室,众多媒体长时间的守候更是让女足姑娘们感动万分。

  但镁光灯的闪烁并不能代表中国女足已经真的又重新绽放为铿锵玫瑰,让人感到万分尴尬的是,一系列让人感到头痛的问题将出现在这支球队的身上。

  奖金问题 谢亚龙不能做主

  今年5月,中国足协对国家队奖金制度进行改革,根据最新的规定,无论是男足还是女足,只要能够在亚洲最高级别的比赛中拿到冠军,那么奖金就将达到200万元人民币。这也就意味着,每名女足姑娘将得到7万元,对于一直处于困境中的中国女足来说,这无疑将成为一笔“巨款”。但是当女足姑娘们在机场享受大家送来的欢呼时,这笔奖金是否真的会发到她们的手里居然成为了一个问号。

  “谢主席,足协什么时候会将那笔200万元的奖金发到女足队员手中?”当听到记者的这个问题之后,谢亚龙显得有些尴尬,“奖金这个问题不是我一个人能够说了算的,需要在与总局的领导商量之后才能作出决定。这次女足队员的表现非常出色,我们大家都很满意,但是这个冠军奖金到底发多少,到底在什么时候发,要等我们研究之后才能知道。”

  教练问题 马良行可能下课

  更加让人感到尴尬的是,就在女足夺冠进入决赛的那段时间,突然传出了球队主教练马良行将下课离开女足的消息。有报道称足协对他0∶1输给日本队非常不满,并且还已经准备好了候选人名单。

  当记者将这个问题扔给马良行之后,后者的回答很是潇洒,“我早就说过了,既然有上课也就一定会有下课,所以从我成为中国女足主教练的那一刻开始,我就一直做好了下课的思想准备。”马良行说,“说实话,我非常珍惜在女足当主教练的这个机会,我也非常希望能够带着女足去参加奥运会,但是这样的机会不是我说想要就能要的,我能够做的就是服从组织的安排。”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