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马竞 好好的鸡汤变砒霜

  作为一个女球迷,我最看不得帅哥哭了,虽然我不是马德里竞技的粉丝,但当看到托雷斯泪流满面的时候我的心都要碎了。命运怎么能这样对待一个老帅哥,我几乎是从未看到他如此伤心。英超莱斯特城的童话故事没有在欧冠的赛场上重演,马德里竞技却成为了第一支在欧冠历史上三进决赛而未能夺冠的球队。

  昨天的米兰圣西罗球场,2015-2016欧冠决赛,两支来自西甲的球队皇家马德里和马德里竞技,上演同城德比。拉莫斯首开纪录,托雷斯赢得点球,格里兹曼罚丢,替补卡拉斯科扳平比分,双方120分钟内战成1:1平。点球大战,胡安弗兰打中立柱,c罗罚进制胜球,皇马以5:3击败马竞,第11次登上欧洲之巅。

  三年两次输给死敌皇家马德里,没有为2014年雪耻,这一次又以点球这一残酷的方式败北。如果说2年前的西甲冠军多少能安慰下当年欧冠决赛被逆转的心,今天在大家的鼓励与期待中的马竞,在赛前有一些“历史规律”的“庇护”下,当发失第一个点球后,似乎命运的天秤已经朝对方倾斜。而皇马,在体力透支的情况下顶住了压力,又一次证明了自己的伟大。

  三次决赛,不是加时就是点球,如果格里兹曼没有浪费90分钟内的那个点球,比赛已经早早结束。马竞会成为世界的宠儿,享受着成王败寇的喜悦,皇马只能沦为背景墙。这本该是欧冠历史上又一个不错的励志故事,一支看起来装备不那么豪华的“小康球队”,在接连战胜了巴萨和拜仁之后,完成了皇马都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面对抽到了一支好签、冠军拿到手软的对手,如同12年前的切尔西老男孩佛光笼罩一般,是时候给他们一个“大耳朵”了。

  然而,上帝没有眷恋这支铁血球队,苦情战线反倒越拉越长。全队身价不及对手的一半,俱乐部还负债累累,就这样一路披荆斩棘,却始终无法染指冠军。无法想像马竞的球迷有多么失望。能站在点球前的,都是英雄,只是没有人会记住亚军,失败就是失败,无冕之王的安慰又何尝不是一种心酸的无奈,这一刻让我想起了钟爱的荷兰。足球从来都不缺少悲情的桥段,只是岁岁年年人不同。

  赛后马竞主教练西蒙尼说,我告诉我们的球员不要哭,当你已经倾尽全力付出一切。足球有时候也是命运……把皇马这样以进攻为主导的球队逼成了防守反击,也许只有西蒙尼能够做到。带领着一支草根球队,硬生生的虎口拔牙拿下西甲冠军,西蒙尼和他的马竞曾经让整个欧洲为之侧目。迭戈-西蒙尼,这个倔强的阿根廷人给马竞打下了深刻的个人烙印,不断地超越自我,让床单军团起死回生,可以说没有他就没有今天的马竞。

  西蒙尼在球员时代打法就十分强硬,头脑也很聪明,作为阿根廷的队长,很多球迷因为他在世界杯赛场上铲倒小贝而不喜欢他。98年世界杯,正是因为他的挑衅,使得年轻气盛的小贝回踢,直接被红牌罚下,从而浪费了自己在世界杯最好的年华,也理所应当的成为了英格兰的罪人。指掌教鞭后的西蒙尼,在资金和预算都无法匹敌两大豪门巴萨和皇马的情况下,将战术发挥到极致,可以说为了赢球不择手段,最终实现了从超级杯、国王杯,到联赛冠军的完美履历。真希望他是阿根廷的教练,也许梅西在国家队的境遇就不必那么难堪。

  最令人心碎的是托雷斯的眼泪。这位曾经将马竞视为挚爱俱乐部的金童,已经很难重回巅峰状态。而在最近西班牙公布欧洲杯的大名单中,老将托雷斯没能入选,连替补也没有。很多人说他是人生赢家,年少离开家,远赴红军,从利物浦到切尔西再到米兰,托雷斯曾收获国家队和俱乐部的最高荣誉。7年后昔日金童重回马竞,全场13公里的奔跑,赢了一辈子的托雷斯却没能为心爱的球队带来冠军,真是一个大写的心疼。

  胡安弗兰,射失点球后的他一个人单独走向马竞的看台,向球迷90度弯腰鞠躬祈求原谅,没有人会忍心责怪,如果没有他的精彩助攻,马竞连扳平比赛的机会都没有。格里兹曼,踢了一个赛季的好球,浪费点球后第一个自我救赎,却也没能转换运气,也许这就是命运吧。也许总有一天马竞会得到欧冠冠军,只是戈丁、胡安、托雷斯这些老将早已不在队中,遗憾,是竞技体育另一面的座右铭。

  这个夏天,看到了马竞的崛起,目睹了莱斯特城的逆袭。虽然马竞没有复制莱斯特城的奇迹,但因为有马竞、莱斯特城这些打法特别的球队,让人们看到了比赛的另一种可能。不管未来如何,西蒙尼能否留任,马竞赢得了尊重和掌声,来年再战,我已经是一名马竞球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