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新时代中国梦的雪域篇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边稳藏富民新实践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结党在西藏工作的历史经验,不断丰富、发展、完善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创造性提出了“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等重要论述,对西藏社会稳定、边境建设、生态保护、民族团结等工作作出新部署,把西藏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地位提升到了新高度,开启了党中央治边稳藏富民新实践。

今日昌都:满目皆绿 一幅幅青山绿水的生态画卷

2018年6月5日,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世界环境日主题环保宣传活动在昌都市拉开帷幕,在昌都市茶马广场、丁青县琼布广场、洛隆县丰收广场,昌都市环保局组织多个部门开展联合宣传。

【西藏民主改革60年·高原新时代】西藏:完善基础设施 增进民生福祉

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水利、交通、能源、通信等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也增强了当地群众的幸福感。眼下,拉萨市林周县旁多水利枢纽工程进入了灌溉输水洞的施工。按计划,4月底这条16公里的输水洞就能为周边的乡村提供灌溉用水。眼看着水源就要引到村里,松盘乡松盘村民们开垦起了荒地。

【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布达拉宫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

今年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今天(3月28日)也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0周年纪念日。上午10点,庆祝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大会在拉萨布达拉宫广场举行,现场首先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

【西藏民主改革60年·高原新时代】守望相助 雪域高原盛开民族团结花

民主改革60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扎实推进民族工作,各族人民亲如一家,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雪域高原处处盛开民族团结之花。拉萨老城区的八廓街,有1300多年的历史,如今它是西藏著名的商业街之一,来自天南海北,操着不同口音的各族商户“比邻而市”,成为一道别样的风景。

【西藏民主改革60年·高原新时代】幸福藏家吉祥路

今年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经过60年的发展,雪域高原安定祥和、各族人民安居乐业。进入新时代,西藏利用自身优势资源、提升内生动力,走出了“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今天(21日)起,新闻联播推出西藏民主改革60年系列报道《高原新时代》。今天请看《幸福藏家吉祥路》。

宗吉:“共产党让我获得了新生”

民主改革前,宗吉一家12口人都是朗通庄园的农奴。宗吉11岁时就在朗通庄园当朗生,给庄园主夫人做女佣。1959年,民主改革彻底废除了封建农奴制度,宗吉分到了衣服、房子和土地,从此她的人生也发生了巨变。

西藏举行纪念民主改革60周年主题晚会

3月28日晚,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主题晚会——《共产党来了苦变甜》在拉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举行。晚会分为人民的选择、雪山春潮、起航新时代和恩重如山四个部分。包括藏族艺术家才旦卓玛、降央卓玛在内的1300多名演职人员参与了演出。1500多名现场观众与守在电视机前的西藏各族群众,共同追忆了60年前的苦难与解放,唱响了西藏进入新时代的强音。

行走西藏看变迁 林芝:发展全域旅游 构筑绿色幸福家园

林芝,位于西藏的东南部,平均海拔3000米,最低处海拔只有900米,许多地方风景秀丽,因此又被称为“雪域江南”。这里拥有我国最大的原始林区,森林覆盖率达53.6%,自然资源得天独厚。

生活点滴里的时代变迁——亲历者说西藏民主改革60年六大变化

60年前,一声“春雷”响彻雪域高原,百万农奴翘首以盼的“春天”降临,迎来了新生。60年来,翻身农奴演绎了从“当牛做马”到“当家做主”的故事。如今,故事的主人公,正乘着“发展快车”,感受着高原巨变带来的“速度与激情”。

翻身农奴、聂荣县白嘎村罗吉:隆玛河畔幸福歌

罗吉回忆,1954年左右,家中牲畜被盗光,沦为“堆穷(小户)”,罗吉被迫卖身给昌都寺(1917年,阿扎买玛部落建立昌都寺,位于现聂荣县下曲乡1村。)做苦力,备受欺凌。如今,罗吉儿孙绕膝,家庭成员增至37人,四世同堂,生活幸福。

视频报道
图文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