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报道

餐饮企业变身“战地食堂”:不灭的烟火气,就是最大的安心与希望

居家战“疫”的日子里,无数人摇身一变“中华小当家”,能和家人一起享受亲下厨房的乐趣,是特殊时期的小确幸——但对餐饮企业来说,“苦”远多过“甜”。疫情来势汹汹,人员密集的餐饮企业遭遇迎头重创。2月1日,西贝集团董事长贾国龙先生的一段采访刷爆网络:“2万多员工待业,贷款发工资也撑不过3个月。行业里我们日子还算不错的,那日子不好的呢?”

“云录制”节目《经济战疫·复工》:“战地食堂”的告急与自救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居民外出频率大幅降低,具备一定出行和聚众属性的服务型消费受到的冲击最为直接,餐饮行业就是其中之一。本期待通过春节旺季迎来“开门红”的许多餐厅,却面临着现金流断裂的生死存亡问题。

战疫中的“汽车人”: 紧急跨界彰显责任担当,科技关怀驱动健康升级

在这次来势汹汹的疫情中,汽车业是受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之一。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全国乘用车销量同比下滑80%。既要积极抗疫,又要复工复产,遭遇双重压力的汽车行业,如何危中求机破冰迎春?

“云录制”节目《经济战疫·复工》: 中国汽车如何驱动“科技战疫”?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全球金融市场持续动荡。其中,汽车行业是疫情当中受影响最严重的板块之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2月,全国乘用车销量同比下跌近80%。除了呈断崖式下滑的销量,汽车企业还要面临减产、恢复供应链等艰巨任务。中国汽车行业将何去何从?中国汽车品牌又如何逆风而上,在寒冬中迎接春天?

“云录制”节目《经济战疫·复工》:他们撑起城市“生命线”

随着消费升级时代的到来,电商购物全面渗透进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对互联网较为熟悉的80、90,甚至00代消费者,都习惯了在线上购买商品。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足不出户”的线上购物更是成为了人们的首选消费方式。同时,我们也看到这背后高速发展的中国互联网经济,以及因此而改变的衣食住行模式。

“云录制”节目《经济战疫·复工》: “奶瓶子”背后的“战疫能量”

本期节目主持人邹韵“云连线”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濮韶华,以及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锡军,共同关注奶瓶子背后的乳制品产业,探寻他们如何在全民战疫的过程中保证牛奶的供应以提供“战疫能量”。

“云录制”节目《经济战疫·复工》:战疫最前沿的硬核中国装备

过去两个月,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造成了不小的冲击和影响。2月中上旬,复工、复产的号角陆续吹响,对于中国的各行各业而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3月12日,由央视网出品,央视网、央视创造传媒联合制作的“抗疫”特别节目《经济战疫·复工》于央视网多终端平台上线。这档以“云录制”形式呈现的特别节目每期连线一位企业家与经济学家,通过“云连线访谈”的形式,聚焦工程机械、食品、物流、汽车等时下最贴近民生、受热点关注的领域,挖掘企业经济战疫背后的复工故事,为观众展现了一个复工复产进行时的中国。

“云录制”节目《经济战疫·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