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报道

中央指导组:全力做好对重症患者的科学精准救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指导组组长孙春兰10日率中央指导组到武汉同济医院主院区远程会诊中心,视频听取武汉市有关定点医院治疗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重症患者救治等工作,尽最大努力提高治愈率。

中央指导组为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送行:保证援鄂医疗队“有序、安全、顺利”撤回

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在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广大医务工作者深入一线,不顾危险,不辞劳苦、不畏艰辛,英勇无畏地投入防控救治工作,体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为湖北省、武汉市疫情救治防控工作作出了重大贡献,是当之无愧的最大功臣,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中央指导组:把医疗救治工作摆在第一位 在科学精准上下功夫

13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指导组组长孙春兰来到同济医院,调研指导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要求抢抓援鄂医护力量、医疗资源汇聚湖北的重要窗口期,千方百计抢救在院患者,重症与轻症并重,不断总结经验、完善方案、一人一策,力争更多患者早日康复。

中央指导组:为打赢湖北保卫战 武汉保卫战贡献巾帼力量

孙春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妇女同胞,各级妇联组织要解决她们在生活、家庭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舒缓心理压力,让广大妇女同胞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中央指导组回应居民隔窗“喊假”:要求立即调查整改

据媒体报道,中央指导组5日在武汉市青山区翠园社区开元公馆小区考察时,有居民隔窗高呼“假的”,反映社区物业假装让志愿者送菜送肉给业主,实际工作不到位的情况。

中央指导组回应武汉居民反映的形式主义问题:立即整改

针对群众反映的服务管理中的形式主义和工作不到位的问题,中央指导组要求立即调查整改,切实解决好百姓关心关切的实际问题。

中央指导组:要求地方政府立即整改群众反映的形式主义问题

中央指导组在武汉的社区随机抽查期间,有群众反映社区在服务管理方面有形式主义、工作不到位的问题,中央指导组要求督查组深入调查。中央指导组还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地方政府立即整改。

中央指导组赴鄂州考察强调: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率中央指导组来到鄂州,实地考察新冠肺炎防控救治和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

中央指导组:抓好社区防控 保障群众居家生活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5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率中央指导组到武汉市青山区翠园社区、江汉区西桥社区,实地察看社区防控和群众生活保障情况。

中央指导组:切实发挥支援湖北医务人员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今天(3月1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组织中央指导组,召开支援湖北340多支医疗队代表视频会议,强调进一步加强支援湖北医疗队工作,发挥医务人员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坚决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

中央赴湖北指导组:以科研攻关推动一线防控救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9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率中央指导组来到军事医学科学院专家组在中部战区总医院科研基地和华中科技大学,考察疫情防控科研攻关情况。

中央赴湖北指导组指导督导加强武汉以外市州患者救治工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中央指导组26日下午召开视频会议,指导督导加强武汉以外市州患者救治工作。

中央赴湖北指导组:全力救治感染新冠肺炎的医务人员

在抗击疫情战场上,一些医务人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有的以身殉职。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25日,中央指导组专门看望慰问感染新冠肺炎的医务人员。

中央赴湖北指导组:千方百计加强救治工作

日前,中央指导组迅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到医院和一线的医疗专家研究患者救治和医用物资保障等工作。

中央赴湖北指导组:要从各方面切实加强对一线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爱护

连日来,中央赴湖北指导组认真研究医护人员轮休制度,加强院感防护、个人防护指导培训,完善后勤保障、心理抚慰等工作,并走访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关怀。

中央赴湖北指导组:坚持重症轻症并重 千方百计救治患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赴湖北指导组连日来指导地方千方百计救治患者,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孙春兰说,当前医疗救治过程中已探索出一些有效经验,要及时总结,形成适合医疗机构推广的规范流程,对重症患者要集中多学科医疗团队,全力以赴、努力降低危重症病人的病亡率。

中央指导组:关口前移 为群众守好健康之门

城乡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中央指导组赴湖北随州实地指导社区疫情防控,强调要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为群众守好健康之门。只有每个社区措施到位,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被中央指导组约谈后 武昌区政府组织对事发当日未及时安置重症病人逐一道歉

2月11日,武昌区政府领导来到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重症监护病房,向2月9日晚因武昌区所辖街道工作人员工作失职,而未能及时妥善安置的重症病人代表当面道歉。同时进行的,是责令相关街道负责人逐一对受影响患者电话道歉,对受影响患者家庭也逐一道歉。

陈一新任中央指导组副组长!他与武汉各区一把手的“群聊记录”首次公开

“一新回来了!”这条消息不胫而走,很快传遍了武汉的大街小巷,在网络上甚至登上了微博热搜榜。陈一新曾担任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后调离武汉任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时隔两年,他临危受命,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中再回武汉,担负起不一样的使命。

中央赴湖北指导组:以战时状态全力抓好源头防控

2月6日,孙春兰副总理率中央赴湖北指导组深入一线,督促武汉以战时状态抓好源头防控,全力以赴排查收治“四类人员”,实施全民拉网式排查,坚决落实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大排查,武汉打响抗“疫”保卫战!

遏制疫情,最主要的方式是切断源头,阻断传播,最重要的战场是社区。8日,中央指导组在武汉发出动员令,不折不扣落实“四类人员”分类集中管理措施,切实推进“应收尽收、不漏一人”,吹响了阻断疫情扩散的总攻战号角。

新冠肺炎愈后是否具传染性?中央指导组专家童朝晖:自行再隔离两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在治愈出院后是否会具有传染性?这个话题引起不少人的关注。对此,中央指导组专家组成员、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童朝晖指出,一般两次核酸检测都为阴性,并且肺部病变吸收较好的病患才会出院,一般说来,冠状病毒抗体会在体内持续六个月。

中央指导组赴湖北黄冈指导落实“应收尽收”等防控举措

除武汉外,湖北省黄冈市也面临着严峻的疫情考验。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指导组赴湖北黄冈实地指导落实“应收尽收”等防控举措。

中央赴湖北指导组:应收尽收,刻不容缓

连日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率中央指导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指导督导湖北省武汉市刻不容缓依法采取果断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四类人员”分类集中管理措施,真正做到应收尽收、不漏一人。

中央赴湖北指导组:与时间赛跑打好武汉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率中央指导组督促指导武汉等地进一步完善和加强防控措施,狠抓源头把控,坚决做到应收尽收,切断传播途径,分秒必争打赢武汉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央赴湖北指导组实地察看火神山医院

经过连日奋战,武汉火神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科医院2日交付军方,并将于3日收治病人。受习近平总书记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率中央赴湖北指导组实地察看医院设施设备等情况。

中央赴湖北指导组听取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并赴孝感市进行现场检查指导 要求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

2月1日,中央赴湖北指导组听取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并赴孝感市进行现场检查指导,要求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

新闻联播的战“疫”镜头中,有这样一些人......

在2月1日的央视《新闻联播》中,不惧危险的医护、深入一线的中央指导组、加班加点的生产者和乐观积极的确诊者,构成了武汉战”疫“中守望相助的群体肖像。

中央赴湖北指导组:进一步降低病死率 加强农村和社区防控

中央指导组正指导和督促湖北武汉集中优势资源、集中最优秀专家,把重症患者、危重症患者集中起来,放到最好的医院去救治。此外,还不断提高科学救治的能力,尽最大可能提高抢救成功率、有效率,保护患者健康,减少死亡率。

孙春兰率中央指导组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

孙春兰强调,要落实中央应对疫情领导小组的部署,加强对医务人员的防护和保障工作,医护人员作为这场攻坚战的主力军,医护人员的安全保障就是广大患者的生命保证。要坚持分级分类使用防护服等物资,保持身体健康才能救治更多病患。

中央指导组调研指导湖北医用物资保障工作

29日上午,指导组先后来到位于武汉市新洲区的武汉协卓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武汉中森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和湖北稳健医疗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仓库、检测室、实验室等地,了解医用防护服、口罩等急需紧缺医用物资生产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指导解决湖北省医用物资保障面临的实际困难,现场解决明日所需1.25万套防护服。

孙春兰率中央指导组赴湖北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导工作

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率中央指导组抵达湖北省武汉市,即向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研究解决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突出问题。

关注疫情防控 | “前敌指挥部”正在做什么?

三四天过去了,指导组在湖北都做了些什么?梳理公开报道,能看到指导组主要按照中央要求,从疫情防治、物资保障、督查、信息公开等不同方向展开工作。几天下来,措施在一点点的见效。

战疫每日观察丨拿下“一问三不知”的糊涂官是必须的!

1月30日,湖北省黄冈市卫健委主任唐志红被中央指导组所派督查组问得“一问三不知”的场面,经媒体报道,引发广泛关注。当晚,就传来了黄冈市委研究同意,提名免去其卫健委主任职务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