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家安全,习近平这些话字字千钧

五年前的4月15日,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习近平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将国家安全上升到“头等大事”的战略高度。

国家安全:安邦定国的基石

2015年7月1日,《国家安全法》通过并施行,同时还将每年的4月15日设立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一天,全国很多地方都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活动,进高校到社区,目的是让更多人了解国家安全的意义和重要性。以法律形式维护国家安全,是党和国家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宗旨。

国家安全教育日 各地活动精彩纷呈

2019年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各地举行多种活动,强化公民的国家安全意识。

构筑护卫国家安全的“万里长城”

全社会对国家安全的热切关注和积极响应有力证明,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国家安全始终是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最“稳”最“实”的基石。维护国家安全须臾不可放松,更需汇聚全民力量。

各地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树立公民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各地都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国家安全学习教育活动。

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从出版发行《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到举办大中小学“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再到开展国家安全宣传进社区等主题教育活动,各地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努力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图解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 关系你我

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国家安全的真正实现有赖于人人参与、人人有可为。

图片报道
  • 国门生物安全教育进校园

    4月12日,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青岛海关在青岛基隆路小学开展“国门生物安全进校园”活动。通过开展知识讲座、常识问答、监管工作犬现场模拟演示、截获禁止进境物及外来有害生物标本展示等,给学生讲解生物安全知识,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和生态文明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