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各地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15日 09: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树立公民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各地都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国家安全学习教育活动。

  在重庆,国家安全教育走进校园,大学生宣讲团的同学们通过对网络安全、科技安全、文化安全、海外利益保护等方面的宣讲,让现场同学们加深了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和理解,全市600万名大中小学师生通过网络直播进行了收看。

  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学生 沈辉戈:“以前我一直会认为国家安全离我很远,这次宣讲从网络安全讲到科技安全再到文化安全,其实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是息息相关的。”

  重庆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 王毅:“看完这个宣传教育,我其实感受非常深刻,作为高校教师,更应该注意自己的言行,让每一个同学都能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

  西湖边,“我和我的祖国”的歌曲旋律吸引了来往市民的驻足聆听,这是一群青年学生正通过“快闪”的形式,展示国家安全教育标语板,让国家安全教育走上街头。

  在北京、江西、湖北等地,“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演讲和展览、研讨会、知识竞赛、摄影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也纷纷展开,通过贴近群众生活的方式,让市民了解掌握国家安全知识。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