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从海上来】从千年商都到智慧之城 广州用科技创新引领未来

广州,地处我国南方,广东省的中南部,珠江三角洲的北缘,接近珠江流域下游入海口,毗邻港澳。因天独厚的自然环境,畅通发达的海上丝绸之路,广州有着“千年商都”的美名。

让人民在改革发展中更有获得感

改革发展,民生是落脚点。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外部环境也发生了明显变化。民生改善随着改革发展同步推进,但也难免有人在生活中感受到一些压力。该如何看待民生的获得与变化?新起点上,如何回应民生新期待?面对复杂局面,如何回应民生关切?

【风从海上来】从“盆景”变成“风景” 打造大爱之城的“温州路径”

9月18日,“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网络主题活动走进温州,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经济网等网络媒体记者来到温州慈善地标红日亭,探寻打造大爱之城的“温州路径”。

【风从海上来】勇当探路者,温州续写改革创新新篇章

改革大潮东瓯起,时代风云东南汇。温州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区、市场经济的发祥地,是一座具有“时代标本”意义的特殊城市。改革开放的40年,是温州艰辛与曲折、奋斗与拼搏的40年,是温州光荣与梦想、灿烂与辉煌的40年。40年来,温州人民走出了一条具有鲜明区域特色的发展路子。数据显示,1978年,温州GDP为13.2亿元;2017年,温州GDP为5453亿元。勇当探路者,续写创新史,温州把“绊脚石”变成“垫脚石”,正重塑改革开放新优势,争当新时期民营经济的新标杆、改革开放的模范生、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鲜活经验和生动素材。

【风从海上来】勇立潮头 活力宁波澎湃前行

“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宁波因海而生、依海而兴,被誉为改革大潮的“弄潮儿”。作为我国首批对外开放沿海城市和计划单列市,改革开放40年来,从资源小市到经济大市,从东部沿海一个不起眼的商埠小城到现代化港城,一批又一批的拓荒者前赴后继,抓住每一次重大发展机遇,创造了宁波发展的奇迹。

【风从海上来】以改革促产业发力,南通赢来美丽蝶变

40年改革开放,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华秋实,40年硕果累累。南通靠江靠海靠上海,在《马可·波罗游记》中曾被描述为一座精巧繁荣、商民互通的“海州小城”。经过40年改革开放洗礼,南通经济总量在全国大中城市排名中已经跃居第18位(2017年数据)。而今南通旧貌换新颜,已从“海州小城”化身为国际化现代新城,正在以敢为人先的决心和开放包容的姿态,陆海联动,拥抱世界。

风从海上来
图文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