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外记者招待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6日 13:52 来源:CCTV.com
专题:2007两会视厅

    温家宝总理记者招待会实况  >>>>点击视频

    2007全国两会,要闻,早报 “一切属于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切归功于人民”   >>>>点击视频

    温总理:“政府的一切权力都是人民赋予的,一切属于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切归功于人民……政府工作人员除了当好人民的公仆以外,没有任何权力。”

  温总理记者会开场白… [详细]

    2007全国两会,要闻,早报 谈中国股市:“我关注股市的发展,但更关注股票市场的健康”   >>>>点击视频

    温总理:“你谈到中国的外汇储备如何使用,这确实是我们面临的一个大的问题。其实从我的经历来看,外汇少的时候,有少的难处。90年代的时候,我们因缺少外汇,曾经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借,他们只借我们八亿美元。”

    温总理谈股市发展… [详细]

    2007全国两会,要闻,早报  谈困难群体:“一个舰队决定它速度快慢的是那个最慢的船只”  >>>>点击视频

    温家宝:解决民生问题要首先着眼于困难群体,因为在中国城乡,困难群体占有相当大的比重,特别是农民。一个舰队决定它速度快慢的不是那个航行最快的船只,而是那个最慢的船只。如果我们改善了困难群体的生活状况,也就改善了整个社会的生活状况。

  温总理谈解决困难群体问题… [详细]

    2007全国两会,要闻,早报 谈人民的快乐幸福:“请问开花的大地,请问解冻的河流”   >>>>点击视频

   温家宝:解决民生问题还要让人民生活得快乐和幸福。这就要保障人民的民主权利,在社会推进公平与正义。记者也许问,什么叫快乐?我可以借用艾青诗人的一句话:“请问开花的大地,请问解冻的河流”。 

  温总理谈民生问题… [详细]

    2007全国两会,要闻,早报 谈中日关系:“召远在修近,避祸在除怨”   >>>>点击视频

    温家宝:日中是一衣带水的邻邦。中国有一句古话,招远在修近,闭祸在除怨。这是管子的话……如果说安倍首相去年10月访问中国是一次破冰之旅,我希望我4月份对日本的访问将成为一次融冰之旅。

  温总理希望4月份对日本的访问将成为一次融冰之旅… [详细

    2007全国两会,要闻,早报 谈两岸和平发展是大势所趋:“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点击视频

   温家宝:我们绝不允许改变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历史事实和国际公认的法律地位……大陆同胞到台湾旅游已经期盼多时了,准备多日了,我们希望早日实现这个愿望。……台海两岸和平发展是大势所趋,是任何人无法改变的。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温总理谈台湾问题… [详细]

    2007全国两会,要闻,早报 谈反腐:“让每个干部和领导者懂得水能载舟,也能覆舟”   >>>>点击视频

    温家宝:要实行教育和惩治并举的方针,让每个干部和领导者懂得水能载舟,也能覆舟。对于那些贪污腐败分子,不管发生在哪个领域,涉及到什么人,不管他职务多高,都要依法严肃惩处。

  温总理谈反腐倡廉问题… [详细]

    2007全国两会,要闻,早报 谈民主:“民主制度同任何真理一样,都要接受实践的考验。”   >>>>点击视频

    温家宝:民主制度同任何真理一样,都要接受实践的考验,任何地区和国家,民主制度的状况、优劣,都要以实践为标准。

  温总理谈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不是悖离的… [详细]

    2007全国两会,要闻,早报 谈香港发展:“紫荆花盛开了,今年花儿红了,明年花更好!”  >>>>点击视频

    温家宝: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以至航运中心地位、贸易中心地位,是其它地区不可替代的。值此香港回归十年之际,我请你转达对香港同胞的问候,我衷心希望香港更加繁荣,更加开放,更加包容,更加和谐!紫荆花盛开了,今年花儿红了,明年花更好!

  温总理衷心希望香港更加繁荣… [详细]

    2007全国两会,要闻,早报 谈环境保护:“我们去年没有完成环保的目标”   >>>>点击视频

    温家宝:我们提出,从2006年到2010年,单位GDP的能源消耗降低20%。我想虽然《京都议定书》对于发展中国家并没有规定必须执行的指标,但是中国政府还是本着对世界负责的态度,认真地履行自己应尽的国际义务。

    温总理直面环境保护存在的问题… [详细]

    2007全国两会,要闻,早报 谈中国经济尚不能评功摆好:“名为治平无事,实有不测之忧”   >>>>点击视频

    温家宝:名为治平无事,实有不测之忧。中国经济存在着巨大问题,依然是不稳定、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结构性的问题。所谓不稳定,就是投资增长率过高,信贷投放过多,货币流动性过大,外贸和国际收支不平衡。

  温总理谈中国经济保持平稳 但不能就此评功摆好… [详细]

    2007全国两会,要闻,早报 谈达赖喇嘛:达赖放弃分裂就可同其协商个人前途问题   >>>>点击视频

    温家宝:我们对达赖喇嘛的政策是明确和一贯的,就是说只要达赖喇嘛承认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领土的一部分,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领土的一部分,放弃分裂活动,那么我们就可以就他个人的前途问题同他进行协商和对话,这个大门始终是敞开的。

    温总理谈达赖喇嘛问题… [详细]

    2007全国两会,要闻,早报 针对中国今年进行反卫星武器的试验:“中国主张和平利用太空,反对在太空搞军备竞赛”  >>>>点击视频

    温家宝:我们的军队和军事费用,无论从绝对数量还是从比例上说,在世界上都是居于后位的,不要说是发达国家了,甚至一些发展中国家都超过我们。

    温总理谈空间实验问题… [详细]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