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家宝:达赖放弃分裂就可同其协商个人前途问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6日 13:43 来源:中国网
专题:2007全国两会

  3月16日上午11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应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发言人的邀请,在人民大会堂三楼大厅与采访的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的提问。

  有记者问,达赖喇嘛表示希望到中国来朝圣,但是中方有一些官员称,达赖喇嘛一直是宣扬西藏独立的。达赖喇嘛现在已经表明他不寻求西藏独立,但是,为什么中国政府仍然视他为一个民族分裂分子?您是否会允许达赖喇嘛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到中国来朝圣?

  温家宝表示,我们对达赖喇嘛的政策是明确和一贯的,就是说只要达赖喇嘛承认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领土的一部分,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领土的一部分,放弃分裂活动,那么我们就可以就他个人的前途问题同他进行协商和对话,这个大门始终是敞开的。

  温家宝说,西藏是中国的一个自治区。大家如果还记得的话,1956年西藏自治区筹建的时候,这十四世达赖喇嘛就是当时的筹委会主任。但是现在达赖喇嘛在国外组建临时政府,强调西藏的高度自治,甚至要求中国的军队从西藏全部撤出,居住在西藏的汉人和其他民族也要全部撤出,这就不难看出,他是真心希望祖国的统一还是破坏祖国的统一。

  温家宝指出,对达赖喇嘛,我们不仅要看他说些什么,更要看他做些什么。我们希望达赖喇嘛能够为了祖国的统一、西藏的发展多做有益的事情。(雅平)

责编:毛婷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