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家宝:希望4月份访日将成为一次“融冰之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6日 11:57 来源:新华社
专题:2007全国两会

  2007年3月16日11时,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会结束后,温家宝总理在人民大会堂三楼大厅会见中外记者。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6日说,希望4月份他对日本的访问将成为一次“融冰之旅”。

  温家宝在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回答日本NHK电视台记者的有关提问时,作上述表示。

  温家宝说,如果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去年10月访问中国是一次“破冰之旅”,那么我希望我4月份对日本的访问将成为一次“融冰之旅”。

  温家宝表示,他将和安倍首相就建立中日战略互惠关系的内涵达成共识,并建立两国经济合作机制,促进科技教育的交流和人员的往来,特别是青少年的往来。

  温家宝说,中日是“一衣带水”的邻邦。在中日两国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双方就消除影响两国关系的政治障碍问题达成了共识,这促成了安倍首相去年10月访问中国。

  温家宝指出,中日关系的三个政治文件从政治上、法律上和事实上总结了两国关系的过去,也从长远和战略上规划了两国关系的未来。要坚持三个文件的精神,以史为鉴,面向未来。

  温家宝表示,他希望中日之间能够构建一个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友好合作的格局。

责编:毛婷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