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传播论坛

9月19日,以“新时代、新丝路、新形象”为主题的第二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广东)国际传播论坛(以下简称“海丝论坛”)在珠海开幕。

第二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传播论坛在珠海开幕

届论坛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在开幕式上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5周年。本届论坛的举办,将展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新实践,交流文明互鉴的新成果。作为履行中国国家广播电视台职责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坚定不移地发出中国声音,坚定不移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坚定不移传播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传播论坛在珠海举办

本届论坛以“新时代、新丝路、新形象”为主题,聚焦广东品牌形象塑造和传播、科技创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热点话题,以及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经贸往来,文化交流、国际合作的经验与成果。

他们续写“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的传奇

这支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年轻团队 ,用过硬建设实力和精进的工匠精神,打造着“一带一路”上的“中国名片”,续写着“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的传奇。

扬帆粤港澳!从这里出发,感受“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走进粤港澳大湾区,走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发现“一带一路”上的“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探访3个自由贸易试验区:广州南沙新区,港航物流托起“未来之城”;深圳前海蛇口,金融开放创新提速;珠海横琴新区,打造世界旅游休闲中心。体验3个互联互通工程:超级工程港珠澳大桥,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比亚迪云轨 ,中小城市新型智慧交通;广深港高铁,大湾区一小时城市圈。

视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