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海南力推海上丝绸之路国家旅游合作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05月10日 13: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海口5月10日电 (洪坚鹏)近年来,海南省旅游业深化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下称海丝)沿线国家合作机制,并整合现有旅游资源“走出去”,冀望助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

  据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联互通,自2016年以来,海南开通了52条至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越南、柬埔寨、老挝等国家的境外航线,架起便捷的空中桥梁。

  针对重点境外客源市场,海南“走出去”开展旅游促销、参展。2016年,海南派出18批次团组,赴美国、加拿大、越南、泰国等国家进行旅游宣传推广,并邀请境外旅行商18批次前来考察。

  近年海南大力发展邮轮产业,出台邮轮补贴政策,加大与沿海邮轮港口城市的学习与交流力度,推进三沙旅游开发与建设。海南计划在2025年前,探索开通海口至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以及港澳台地区的邮轮航线,以海上丝绸之路及环南海为纽带,形成独具特色的南海邮轮旅游产品。

  在过去几年间,海南已有丽星邮轮的“处女星号”、“宝瓶星号”、“双子星号”以及渤海邮轮的“中华泰山号”等邮轮经营三亚、海口至越南航线。2008年迄今,海南-越南邮轮航线共开行302艘次,接待游客34万人次。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还推动国际性会议及赛事的举办,拓展国际旅游岛体育和会务旅游发展的机遇与空间。一是举办2016年澜湄国家旅游城市(三亚)合作论坛,推动与澜湄区域内15个境外旅游城市的友好交往与合作。二是举办2016年第十七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期间通过举办多场次国际性博览会和活动推介海南旅游资源,推动海南与海丝沿线国家间建立旅游合作新机制。

  海南与福建、河北、天津、山东、江苏等多个省市区及港澳旅游部门于2015年发起的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共同商讨促进海丝旅游经济带建设。

  据介绍,2017年海南作为联盟轮值省份,将牵头组织联盟工作会议,以形成2017年联盟工作计划。

  海南还计划在2025年前,对环南海邮轮主要停靠目的地如越南下龙湾、泰国普吉岛、菲律宾马尼拉以及马来西亚巴沙投资建设邮轮停靠港,以实现南海邮轮基础设施的资源共享和整合发展。(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