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报道

习近平: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向他们并向全国所有劳动模范、向全国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劳动者之歌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心连心”艺术团“五一”特别节目全新亮相

“中国梦·劳动美”――2018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心连心特别节目,将在今晚黄金时段在央视播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同时段播出。晚会将通过歌舞、情景剧、曲艺、杂技等艺术形式,展现新时代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者大军,为千千万万劳动者送上节日的祝福。

假日服务

“五一”假期·交通 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403万人次

今天是假期的最后一天,全国交通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全国铁路今天预计发送旅客1403万人次,为疏导客流,铁路部门在热点地区加开列车810列。

视频报道
  • 【大国工匠·创造力】罗昭强:勇于创新的高铁调试专家

  • 建设者说 立足本职岗位 诚实劳动

  • 劳动最光荣:主播体验贫困山区学校班主任

  • 五一假日观察:文化旅游 “诗与远方牵手”

  • 五一假期 北方宜出行南方多阴雨

  • 五一假期 外国人入境拱北口岸将留存指纹

  • 五一假期·出行 28条铁路线票价打折

  • 五一假期·出行 今起加开列车 以动车为主

  • 财经数读:大数据看五一出游

  • 上海:五一旅游 热门出境路线几近售罄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开通“四风”问题举报专区

图说·劳动者
  • 种树治沙 黄沙披绿

    乌力吉德力格认准了一个道理:只有生态好了,草场好了,日子才能变好。经过40多年努力,乌力吉德力格一家以愚公移山般的毅力,让近7000亩黄沙披上了绿装。

  • 郭晋龙:“好工人就应该像淬火轨一样耐磨、坚硬”

    只有初中文化、普通电工出身的郭晋龙是登上国家科技最高领奖台的首位铁路工人。他的信条是“在学中干、在干中学”。郭晋龙常说:“好工人就应该像淬火轨,耐磨,坚硬。”靠着一股钻研技术不服输的劲头,他研发的项目有5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8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多项技术在国内10余家企业的30多条生产线推广应用。

滚动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