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五一假期小客车高速免费 这些城市周边高速易堵

社会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4月24日 16: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4月24日 (记者 程春雨)从交通部获悉,五一假期,小客车将高速路免费通行,预计高速公路网拥堵高发地区主要集中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地区以及云南省;长沙、贵阳、武汉、西安等省会城市周边高速拥堵将较为突出。

  五一全国高速公路网区域拥堵分布图。来自交通部路网中心微信公号。

  据介绍,高速路小客车免费通行的免费时间为4月29日:00:00-5月1日24:00,免费对象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以及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交通和气象部门提醒大家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出行;五一小长假天气多变,出门记得备好雨具。

  路网交通流量将增加多少?

  交通部公路局与路网中心联合中国气象局公服中心、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千方科技和高德地图共同发布的《2018年五一期间全国公路网运行研判分析报告》预计,五一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较高,适宜自驾交通出行,路网交通流量将保持高位运行,全路网交通流量预计同比增幅在6-8%之间。

  报告预计,高速公路交通流量较高的通道包括:京沪高速河北段、江苏段,京港澳高速湖南段,京昆高速北京段、河北段,沈海高速江苏段、上海段、浙江段、广东段,沪蓉高速江苏段、重庆段,长深高速辽宁段,大广高速北京段、河北段、广东段等。

  而交通流量预计较高的城市周边绕城高速包括:广州环城,成都绕城,上海绕城及杭州绕城高速等。

  4月29日全国高速路易拥堵缓行路段。来自交通部路网中心微信公号。

  哪些时间段出行易遇拥堵?

  报告预计,4月29日为出行高峰(小长假第一天),全天拥堵程度较平日增长2-3%。4月29日上午9时-12时是出行高峰时段;尤其是10时-11时,拥堵程度较平日上浮9%,拥堵程度最高。

  另,5月1日为返程高峰(小长假最后一天),全天拥堵程度较平日增长3%。当天下午15时-21时为返程的高峰时段,峰值出现在16时-17时。

  5月1日,全国高速路易拥堵缓行路段。来自交通部路网中心微信公号。

  哪些地方、路段容易拥堵?

  报告预计高速公路网拥堵高发地区主要集中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地区以及云南省;另外长沙、贵阳、武汉、西安等省会城市周边高速拥堵将较为突出。

  五一期间,高速公路网省域拥堵高发地区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东、浙江、重庆,江苏、四川、云南等交通出行需求旺盛或旅游自驾较为集中的地区。

  另外,山东,广西、陕西、安徽、湖南、贵州等热门旅游省份也容易发生拥堵情况。(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