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河南发现蛆虫柑橘 植保部门称有待鉴定

 

CCTV.com  2008年10月24日 07: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大河网  

    昨日郑州一市民吃橘子时发现蛆虫,省市两级植保部门均称蛆虫的“身份”尚待鉴定。

  橘子中发现蛆虫

    “橘子里边有个长约1厘米的蛆虫,真是太恶心了。”昨日上午家住文劳路文雅小区的姜克英致电商报。

    昨日上午11时许,她家的茶几上放着一个橘子,橘子已被掰开。仔细查看,果真在一瓣儿橘子边上发现一条长约1厘米的蛆虫在“手舞足蹈”。

    姜克英介绍,前两天儿媳妇在文北市场买了6个橘子,这两天先后吃掉两个。昨日上午10时许,她刚吃完饭,掰开一个橘子吃,拨着拨着猛然一条蛆虫映入眼帘,“我吓了一跳,恶心死了。”姜女士强忍着恶心把橘子拿给阳台上的老伴儿杨凯华,“我一看也一阵恶心,好像就是报纸上登的蛆虫。”

    随后记者在文北市场调查发现,包括姜家购买橘子的商户在内的约10家橘子零售商户,都未再次发现蛆虫。

  蛆虫“身份”尚待鉴定

    昨日下午,记者带着从姜女士家发现的这条蛆虫先后赶到郑州市植保站和河南省植物保护植物检疫站。在简单查看这条蛆虫后,省市两级植保部门都表示,寄生橘子的实蝇属的蛆虫有很多种,该蛆虫是否是大实蝇,尚待鉴定。

    “一则下结论前需要观察成虫才能确定,二则郑州很少出现大实蝇,我们对之了解不多。”市植保站书记沙广乐说。

    “近期,我们将对郑州市面以及各省辖市市面上的橘子进行抽查。”河南省植物保护植物检疫站检疫科工作人员白小冬介绍说。市民若发现疑似“虫橘子”,可向河南省植物保护植物检疫站检疫科咨询,电话:0371-65917979。

 抢眼新闻

 海峡两岸联手演习海上搜救

网络“女版小胖”走红

  霍启刚与女伴搂抱被捉

 男子狂发短信向被抢者索密码

 孟广美"肉搏"猛男

 揭秘娱乐圈性骚扰大事件

 中方坚决反对欧议会授胡嘉“萨哈罗夫奖” 亚欧首脑会议举行 领导人云集北京
 北京机场高速及天安门周边今日分时限行  中国首次将精神损害纳入国家赔偿范围
 防震减灾法拟规定个人预测地震不得散布  河南发现蛆虫柑橘  川广元蛆柑影响扩大
 美智囊:打仗可化解经济危机 首选中国?  奥巴马公开谈论新旧总统交接
 美媒称获得中国先进无人机“内部文件”(图)  美针对中国煽动苏丹骚乱
 首尔纵火案3名中国遇难者家属无钱举行葬礼  欧洲议会又拿人权压中国
 证人被公安问话蹊跷坠亡  男大学生为报复传播性病 作案15起被捕
 广州两名派出所副所长扫黄不力被免职  女子网上招嫖命丧出租屋
 五旬老汉奸淫三岁幼女 6毛钱打发  妻子落水痴心丈夫打捞5天
 官方回应金银焕身亡 忻州政协副主席有嫌疑  七旬翁为同居小女友“征婚”

  相关链接:

 

责编:孙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