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男子抢劫后狂发143条短信给被抢者索要密码(图)

 

CCTV.com  2008年10月24日 02: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报网  
专题:图片频道

面对镜头,王续生面带微笑。

  自称捡到背包想要好处费 143条短信成破案线索

  一般的抢劫犯,在抢劫后马上逃之夭夭,或者继续谋划下一轮劫案。可王续生却在抢劫后狂发143条短信给被抢者,还索要现金和银行卡密码。事后,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虽然自己此前已是“三进宫”,可这是第一次抢劫,没有经验。昨天,北京铁路运输法院一审判处他有期徒刑4年。

  事件回放

  深夜回家遇持刀抢劫

  “我看到有个人迎面走来,就快步想离开,可他这时用左手抓住了我的右肩。”今年4月8日凌晨3时10分许,下了夜班准备回到住处的小婷(化名),在走到西直门附近的一处铁路线附近时,遭遇了让她至今仍心有余悸的一幕,“他掏出一把20多厘米的弧形匕首,我知道是抢劫,就把包给了她,他拿起包就跑,途中还摔了一跤,然后继续跑。”

  小婷当时所携带的红色背包里只有80多元钱,此外包内还有身份证一张、准考证一张、3张银行卡和名片等物。因为损失并不严重,遭抢后的小婷没有选择立即报警。可令她没想到的是,只抢得这一点钱的劫匪并没有就此善罢甘休。

  接短信“捡包人”要好处

  次日,因为前一晚受到了惊吓,小婷向单位请了病假。8点多,她接到一条短信,这让她觉得自己遇上了好人。短信的内容是:“我在上班途中的草地上,捡到了一个包,里面有你的身份证和名片等。”署名是王先生。

  小婷马上给“王先生”打去电话,可他却关了机。随后,这位王先生用一个新的号码给她发来短信,并打电话说会抽时间把包给她寄回来。可是,这位王先生随后又提出条件,想要点“好处费”,或者是5000元现金,或者是告诉他银行卡密码。这让小婷感到不安。

  随后,当她去银行为自己的卡挂失时,被告知她的卡已被锁死,这说明有人曾用她的卡来取过钱,只是因为密码不对而被锁死。接下来的3天里,小婷共收到对方发来的143条短信,内容也是索要“好处费”。最终,小婷报了案。北京北站派出所根据小婷手机中的短信息及相关线索将王续生抓获。直到这时,小婷才知道这位王先生就是当初抢她的劫犯。

  法庭现场

  自称最对不起4岁女儿

  在法庭上,王续生对所有指控供认不讳。庭审中,王续生面对记者的镜头非常配合,还有意冲镜头咧嘴微笑,后被法官警告“法庭上要严肃。”

  他还总有“雷”人之语。他称:“我就是逗小婷玩,最终还是想把包还给她,因为抢劫那天把胳膊摔断了,就没还。”他还谎称自己因为怕老婆,才换手机号发短信给小婷。后在证据面前,王续生哑口无言。他说,自己最对不起4岁的女儿。

  最终,法院经审理后认为他的行为已经构成抢劫罪,一审判处他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听到宣判后,王续生当庭表示不上诉。记者获悉,自1990年至1999年,他曾先后因2次故意伤害和1次敲诈勒索“三进宫”,最后一次刑满释放是在2002年4月3日。因此,法院此次对他从重判决。

  对话

  劫犯自称“有的是钱”

  记者(以下简称记):已经“三进宫”了,为什么还抢劫?

  王续生(以下简称王):我那天喝高了,要是有人在身边拦着我,我肯定不会这样做。

  记:不是有预谋的吗?

  王:我真是喝多了,也就不管是谁了,你那天站那儿,我也会一样抢你!

  记:为什么抢劫后,还给她(小婷)发短信?

  王:我第一次抢劫,没经验,前几次都是因为别的事进去的。

  记:家里人知道你被抓了吗?

  王:我在家里被抓的,当然知道了,这让家里人很没面子。我让他们来看我,都没人来。

  记:你认为自己为什么会接二连三的犯事?

  王:我不缺钱,不在乎那5000元的好处费,我们家就住在巴沟(海淀)附近,拆迁给了370多万呢。可能是从小被宠坏了,我上面有4个姐姐,都让着我。

 抢眼新闻

 海峡两岸联手演习海上搜救

网络“女版小胖”走红

  霍启刚与女伴搂抱被捉

 男子狂发短信向被抢者索密码

 孟广美"肉搏"猛男

 揭秘娱乐圈性骚扰大事件

 中方坚决反对欧议会授胡嘉“萨哈罗夫奖” 亚欧首脑会议举行 领导人云集北京
 北京机场高速及天安门周边今日分时限行  中国首次将精神损害纳入国家赔偿范围
 防震减灾法拟规定个人预测地震不得散布  河南发现蛆虫柑橘  川广元蛆柑影响扩大
 美智囊:打仗可化解经济危机 首选中国?  奥巴马公开谈论新旧总统交接
 美媒称获得中国先进无人机“内部文件”(图)  美针对中国煽动苏丹骚乱
 首尔纵火案3名中国遇难者家属无钱举行葬礼  欧洲议会又拿人权压中国
 证人被公安问话蹊跷坠亡  男大学生为报复传播性病 作案15起被捕
 广州两名派出所副所长扫黄不力被免职  女子网上招嫖命丧出租屋
 五旬老汉奸淫三岁幼女 6毛钱打发  妻子落水痴心丈夫打捞5天
 官方回应金银焕身亡 忻州政协副主席有嫌疑  七旬翁为同居小女友“征婚”

责编:李二庆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